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閱兵式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閱兵式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新中國成立以來的13次國慶大閱兵,刻下解放軍發展壯大和共和國成長的每一步足跡。1999年國慶50周年閱兵,高技術軍兵種已成為主戰力量。經過10年的高速建設與發展,可以預期,今年的國慶閱兵,解放軍武器裝備水平、整體作戰能力和官兵素質都將有大幅提高。 

一道壯觀的長城,沿天安門側畔綿亘向東。排列在長街之上的陸軍學員方隊、水兵方隊、空降兵方隊等14個徒步方隊,坦克、導彈、兩棲突擊車等30個裝備方隊。胡錦濤乘坐紅旗轎車來到個個方隊的前方用響亮的聲音說:“同志們好。”士兵們也用響亮的聲音回答:“首長好。”他們的聲音響徹整個天安門廣場。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國旗護衛隊這個方隊,他們踏着整齊的步伐,向旗杆走去,國旗護衛隊由36名武警官兵組成,其中擎旗手1名,護旗手2名,帶隊警官1名,護衛隊員32名。隨着那整齊的踏步聲響起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只見兩位護旗手精神抖擻的站在旗杆的兩旁,雙手緊握着胸前的槍。這是天安門廣場,沒有一人說話,只有國歌的聲音在廣場上回蕩,人們眼睛注視着國旗緩緩上升,直到國歌結束為止,人們才把目光又落在國旗護衛隊的身上。 

共和國的昨天和今天的差別太大了,昨天他們還是用血肉之軀與敵人展開搏鬥,而如今他們卻可以駕駛着坦克,飛機,發射火箭彈,導彈,手拿步槍,衝鋒槍。我們今天的幸福甚或是革命戰士用生命換來的,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去創造明天的美好世界。

您正在瀏覽: 觀閱兵式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閱兵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