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峨眉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峨眉山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覺得用“秀甲天下”來形容峨眉一點也不過分。峨眉的秀美表現在三個地方:一美,是指峨眉山山體的輪廓秀美。二美,是指峨眉山的色彩秀美。“一日經四季,十里不同天。”峨眉山中的一年四季,更是異彩紛呈。春天,山下融融春意,山頂則是北國風光。夏天,山下已是濃翠欲滴,山頂則剛剛長出新芽。秋天,山下是紅葉滿山,山頂還是翠竹傲霜。冬天,山下依舊春意濃濃,山頂早已白雪皚皚。難怪詩人說:“峨眉如畫畫不如。”畫家說:“峨眉如畫畫不成。”三美,是指峨眉山雄秀合一的總體美。與峨眉山相比,“江作青羅帶,山如碧玉簪”的桂林山水,似乎少了些許多陽剛之氣,而“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泰山,又似乎少了一點常綠的溫馨。 

  所以,峨眉山被稱為“ 震旦第一山”——天下名山,確實名副其實。

您正在瀏覽: 峨眉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峨眉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