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登峨眉山小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峨眉山小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常幻想有這麼一個地方,在我鬱悶的時候,有一個地方能讓我放縱地大叫一聲,沒有迴音,沒有干擾。在城市裡無論如何也找不到一個沒有迴音的地方。即使你站在空無一人的廣場,周邊的建築物還是會反射回你的聲波。

  暑假裡,由於考試成績不佳,我整天呆在家中。母親,見我如此頹唐,提議帶我出去旅遊。

  “去峨嵋山吧,我十八歲時去過,那裡景色獨特,特別是有雲時,你簡直就像在仙境遊盪。”看着母親陶醉的神情,我便勉強答應到那兒去游一番。

  我們住下的當天,恰巧艷陽高照,所有的景物都在暴晒下失去了朦朧的美。山上除了奇松怪石,沒有任何獨到之處,甚至連溪流瀑布也被晒乾了。我們不得不祈禱第二天讓我們可以看個好景緻。

  可第二天仍然是失望陪伴着我們。我們也只好把原先看雲海的計劃改成去登最高峰了。由於開始的希望落空,一路上我們都不興奮,好像也走得特別累。不由地我越來越撐不住了,但那股失落勁卻化成了一股力量,彷彿內心在告訴自己:已經失去了一個景點,不要再錯過第二個景色。要堅持下去,一定要!

  汗水不停地往下淌。山上十幾度的氣溫穿件短袖T-shirt竟也會嫌熱。呼吸越來越急,腳步越來越沉重,背上的包也如千斤重擔,多少次,我已不想繼續了,可一抬頭,竟隱約望見了頂峰。不遠了,不遠了,我安慰自己,因為我知道,我一坐下,再也不會想站起來,也再不會有那股向上的勁頭了。

  腳下的石梯越來越陡,一級級間隔越來越大。我清楚:自己離頂峰很近。忽然,眼前出現了一條小道,緊貼着山壁彎曲的繞上去,左邊是嶙峋的山石,右邊只有一條欄杆,欄杆外是見不着底的懸崖,而小道的寬度僅夠一個人走,連轉個身都危險。另外還有一條捷徑,不過是下山人用的,倘使人少,也可用於上山,既方便又安全。

  我頭也不回地走上了那條危險的小路。雖令人擔驚受怕,可我想:既然都走了那麼多路,受了許多累,何必讓一條小道使自己錯失磨練的機會呢?我小心翼翼地一級級往上走,只看準腳下的路,並不張望目的地在哪,終於,山頂出人意料地出現了。

  我站在山頂的最高一塊石頭上,看着周圍在我腳下的群山,頓時生出了一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觸。我彷彿是介於天地之間的唯一事物,與廣闊的天空和無垠的大地相比,我是那麼的渺小。登山時各種情感一齊湧上我的心頭,我有了一種“仰天長嘯”的衝動。“啊---”我向著遠處叫了一聲,沒有任何迴音,瞬時間,聲音消失了,彷彿落進了山谷,又像是融進了白雲。我是如此地舒展,如此地放肆,一切都被我拋到了腦後,我只是一個在尺情享受這不經雕飾的原始美的人。我就這麼輕飄飄地入了“夢”。

  下了山,我一下落回現實,可仍在回想的是那個“夢”。我希望那是真的,那樣我的叫聲已帶走我的煩惱,我至少會在以後想發泄時,可以知道,我曾擁有過一片自由。

您正在瀏覽: 登峨眉山小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峨眉山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