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暢遊峨眉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遊峨眉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很久以來就聽說峨眉山風景秀麗,迫不急待地想親自去體驗一下。於是整天纏着、鬧着,讓爸爸帶我到峨眉山去看看,恰好有個爸媽都空閑的星期日,登山的機會終於來了,於是一家人整裝待發,興緻勃勃地向峨眉山奔去。

  一路的美景簡直讓我着了迷,據資料顯示:峨眉山為平疇突起的斷塊山。東部低山,勢如錦屏,中部群峰如筍,西部山勢巍峨,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稱,主峰金頂,海拔3099米。登金頂可觀“雲海”、“日出”、“佛光”、“聖燈”四大奇觀。從山麓到山頂分別屬3個不同的氣候帶,雨量充沛,植物3000多種。故有“植物王國”之稱,峨眉山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有報國寺、伏虎寺、萬年寺、清音閣、洗象池等名勝古迹多處。真是人間的一大奇觀。

  光顧說忘了我自己了,向四周看一看都到雷洞坪了,下車準備吃飯,天啊!怎麼這麼冷呀!還在下毛毛細雨,手碰到水就像握着冰,趕緊走吧!很快到了金頂,好一個艷陽天。放眼望去,群山悠悠,雲霧迷濛,到處生機盎然,水繞山環,真是一幅引人入勝的景象。再往深處去,此時雲霧如輕紗一般,淡淡的,絲絲縷縷讓群山顯得格外明朗,一切景觀盡收眼底。為了把這幅美麗的圖畫留下來,趕緊照了幾張相片。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兩個明晃晃的大同心鎖,底下放着一個紅色的心。為了讓我們全家人心連心,我們就到同心鎖處照了一張全家福。再往上走,一下子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座座點燃了香火、蠟燭的寶殿,多麼的雄偉壯麗呀!我們燒完香拜完佛,就高高興興地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遺憾的是沒有看到日出、佛光和那活潑可愛的小猴子。

您正在瀏覽: 暢遊峨眉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遊峨眉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