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座古色古香的人造橋,坐落在臨澤縣頤和綠苑裡。雖無南京長江大橋那樣氣魄雄偉,也沒有趙州橋聞名全國,但這裡景色宜人,樹木挺拔,花紅柳綠,散發著濃濃的鄉土氣息,更是我童年寶貴的回憶。 

  橋不大,只能兩三人並排行走,橫跨在一條大約三米多寬人工小河上。橋面是一個挨一個的大樹樁組成的,仔細一看,你就會發現大樹樁都是用水泥做的。橋雖然又窄又小,但卻讓我們自由來往,每當你走過小橋時,總能看見大片的草坪和鮮艷的花朵,以及各種各樣的大樹,以及來往的人。小橋從不寂寞。 

  清晨,橋周圍就熱鬧了起來,有老人晨練的音樂聲,有朗朗的讀書聲,還有孩子們的嬉戲聲,組成了一首悅耳動聽的合奏曲,樂曲好似黃鶯鳴叫,又似小溪流淌,讓人心醉。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這美麗的晨景不禁讓我吟起了這首詩歌。從小橋上來往的人越來越多,大家說笑着,踏着一個個大樹樁走上再走下,通過小橋走向了自己的目的地,感謝這座為大家服務的小橋。 

  夜晚,是小橋最寂寞,最冷清,也是最難熬的時候,晚上,人們都回家了,月光照在小河上,泛起點點星辰,河兩旁燈光四起,小橋默默地,靜靜地架在兩岸,偶爾,也會有兩三人夜間歸來。大家都睡了,橋上顯得更冷清了,沒有笑聲,更沒有孩子們追逐打鬧的嬉戲聲。小橋困了。它多麼想休息一下,但是,它不能睡呀,它還要繼續為人民服務!於是,小橋直了直身子,接着安靜地架在河兩岸。深夜了,小橋鼓勵自己,堅持就是勝利,於是,它不眠不休地辛勤工作着,從不喊累,只是為大家默默付出,付出…… 

  小橋小橋,橋小心不小! 

  (指導老師:蘇菊)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