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小橋到都市。魯迅故居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小橋到都市。魯迅故居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橋到都市。魯迅故居 標籤:魯迅故里作文 都市作文 故居作文 從小事做起作文

華東之旅<1> 

  紹興之魯迅故居 

  第一天早上,大家都是三點多就起來了,匆匆忙忙趕到旅行社前,四點半準時出發到廈門去乘飛機。 

  那時窗外還是黑糊糊的一片,看不清什麼,只能勉強看到稀少的小點燈火。大家在車上卻沒有睡意,都很興奮地與導遊瞎扯,很快就打成一片。儘管不是特別的了解,但也有了大致的印象。 

  六點鐘左右到了廈門的高琪國際機場。開始買票、辦理託運、安檢等等。 

  我們乘坐的是7:10的飛機。八點多到了杭州蕭山國際機場,又坐車到紹興。這才真正開始了我們為期五天的旅行。 

  這趟華東之旅到的第一個地點給大家留下了不錯的印象。紹興市區沒有什麼高樓大廈之類的建築,有很多是古樸的黑瓦百牆建築,這種房子在這帶被稱做“粉牆黛瓦”。 

  魯迅是紹興人,所以我們去的這個景點便是魯迅故居,此處就是魯迅從小生活的地方。一下車,就可以看到一個廣告牌,右邊是魯迅先生夾着支煙正抽着的模樣,左邊是魯迅故居從大門看進去古樸的道路,上方用連筆寫着“魯迅故居”四個大字。 

  進去后導遊帶我們參觀的先是“德壽堂”。這塊方形的匾額下掛的是魯迅的祖父與其兩個妻子的畫像。魯迅祖父的原配旗子在魯迅祖父的左手邊,續弦在右邊。因原妻去世得早,續弦則是與祖父相伴到老的,所以在畫上看起來原妻比續弦還要年輕。 

  在另一間屋子裡,我們看到了和德壽堂里一模一樣的布局。大家奇怪了,兩座房子裡面怎可能一樣?導遊不緊不慢地說了,其實在以前,這間屋子並不是這樣。由於當時魯迅的家族衰敗了,無奈,只得將這間屋子賣給別人。而以前的人都是很迷信的,買下這座房子的人,認為魯迅的家族衰敗,不吉利。當地有個習俗,像這種覺得不吉利的,必須掘地三尺。於是這戶人家便開始挖掘。、在這座房子的後面一間有一個很高的台階,那便是這戶人家掘地三尺的痕迹。但是,當時開始了革命,這些地並沒有掘到三尺,這座房子的裡面便被破壞了。到後來根本就不知道原來是什麼樣子,大家只好按照德壽堂的樣子把裡面重新修建起來。 

  在這裡的房間分得還很仔細。有女孩子繡花的房間,書房,廚房、卧室等等等等。 

  據說以前的小姐們繡花必須特別厲害。男人看重的就是這點。於是少爺們在讀書,小姐們就綉啊,綉啊…… 

  記憶比較清楚的有一張小姐床和一張少爺床。兩床的花紋都是鏤空的,雕得很細緻,足以算得上是精品。但是其中有個很大的不同,小姐床僅僅是鏤空,而少爺的床還要在鏤空周圍鑲金。導遊說到這裡時,隊伍里噓聲四起……{什麼重男輕女的制度……一邊去吧……}

  在書房裡有許多樣子和棺材很像的的東西,導遊說那是裝書的。棺材在現在人看來極其的不吉利,可是在那個年代,棺材棺材,寓意就是升官發財。和我們現在所理解的是兩個極端。 

  廚房裡有一些大缸啊罈罈罐罐啊地窯啊什麼的,這些都是用來裝糧食的、茶米油鹽的。

  接下來到的地方是重頭戲了:魯迅筆下的三味書屋、百草園和風情園。 

  也許百草園很多人都會和我們一樣誤解為是有很多草的園子。實際上我們看到的僅僅是個菜園。剛進時看到的是魯迅小時候爬上爬下的欄杆,然後是一片綠油油的菜地。綠樹如衛兵,環繞在園子四周,許多遊客在樹下乘涼、聊天,盡情地感受着百草園的魅力。 

  接下來的到的是風情園。 

  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在左側的塑像。這應該是銅像吧。而這個塑像,將我們帶入了一個和煦的世界…… 

  後面坐的是魯迅的祖母,正和藹地給魯迅講《狗·貓·鼠》的故事。看吶,魯迅聽得多認真啊。頭頂是大片大片的樹葉,太陽透過縫隙淘氣地鑽過來。偶爾,祖母身旁的貓咪睜開睡意朦朧的一老一少,低低地呼喚幾聲…… 

  在一個水面平靜得沒有一絲漣漪的池塘中央,有一個古樸的亭子。亭子里有一個姑娘正唱着紹興那裡的樂劇。{到底是什麼劇來着……}姑娘一身粉色的長裙,舞動長長的袖子,“咿咿呀呀”地唱着誰也聽不懂的東西。 

  最後就是三味書屋了。雖然說我們沒看到什麼值得一寫的東西。{我錯了……} 

  我們開始是從馬路走進來的,出去時做的是烏蓬船。烏蓬船真的很“烏”,通身是黑油油的。水路旁邊就是我們平常走的馬路,在河邊種了很多柳樹。在烏蓬船上有驚無險地搖晃,看着水面被我們一次又一次盪開層層漣漪,笑着訴說游完魯迅故居的感受,下船時還戀戀不捨地說“怎麼這麼快啊……” 

  KUSO! 

  貼了兩遍圖還是不行。 

  圖下篇再發……鬱悶。

您正在瀏覽: 從小橋到都市。魯迅故居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小橋到都市。魯迅故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