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閃光的鋼鐵意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光的鋼鐵意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中,我品讀了光輝的旗幟這本書,其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英勇不屈的地下黨員——江竹筠。

  隊員們還給江竹筠起了個親切的稱呼——江姐,自從江姐被捕后,特務嚴刑拷問了她一個多月,江姐沒有屈服,對於特務的每次審問,江姐每次都是用莊重無畏的聲音回答:“上級的姓名、住址,我知道。下級的姓名、住址,我也知道……這些都是我們黨的秘密,你們休想從我口裡得到任何材料!”江姐沉靜、安寧的語音一次有一次的激怒了敵人,他們將竹籤子一根一根地釘進江姐的指頭,江姐大約是昏過去了。一會兒,又聽見一陣令人心悸的潑涼水的聲音。江姐在受刑后對周圍的同志說:“嚴刑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驗。竹籤是竹子做的,但是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鑄成的!”看到這裡時,我既感動,心裡又心疼江姐,還充滿了對那些恐怖特務的憎恨。然而,這樣一個偉大的人,卻過早的離開了人世間,也許上帝是不不忍心再讓江姐受苦了。雖然江姐的一生如此短暫,但她那堅貞不屈的革命意志、豪邁的英雄氣概,有着堅強意志的靈魂都深深地打動着我的心。

  還記得小學時有一次學校組織了一次愛國詩歌朗誦,我至今還記得那位年邁的老教授在台上淚流滿面,用顫抖的聲音深情的朗誦着:為人進出的門緊鎖着,為狗爬出的洞敞開着,一個聲音高叫着:

  “爬出來吧,給你自由!”

  我渴望自由,

  但我深深地知道:

  人的身軀,

  怎能從狗洞里爬出?……

  古往今來,有多少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背叛朋友,欺騙家人,甚至危害到國家的利益。有人說中國就是一頭沉睡的雄獅,我想,等他睡醒時,就會是“百獸之王”。他一定讓那些自私自利的人得到應有的懲罰。

  還有那“春蠶到死絲不斷,留贈他人御風寒;蜂兒釀就百花蜜,只願香甜滿人間。”這首優雅而又富於哲理的歌蘊藏着何等含義,它難道不是無數為國捐軀的偉人的身影嗎?

  龍旺庄中學初一:雪靈櫻

您正在瀏覽: 閃光的鋼鐵意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光的鋼鐵意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