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油炸交響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油炸交響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油炸交響曲 

  正月初一,當鳥兒們睜開惺松的睡眼,花草們垂下晶瑩的露珠之時,一串清脆而歡快的聲音由廚房飄然而起,新年的油炸交響曲,奏響了! 

  這是多麼熱鬧的場面呀,大家圍在灶台邊,看着大半壺油倒入黑鐵鍋中,形成一個天然的“海水浴場”,鍋底那藍幽幽的火焰竄動着,噴吐着,加熱着整個“浴場”,很快便有薄薄的霧狀氣體升騰而起。油炸第一響,在無限的期待中奏響了。 

  漸漸的,“海水浴場”沸騰起來,“撲嚕嚕”冒着氣泡,似乎迫不及待地要迎接它的賓客們,而周圍早已備好了一滿盆兒的米槳、腌韭菜以及各式輔料。於是,一片片濃密茂盛、高低起伏的“森林”矗立在了潔白的土地上,而一勺“飛雪”又轉眼將它們澆灌成了堅挺的雪松。就這樣,一塊塊麵餅的雛形便“鑄”成了,只聽“唰”地一下,它們完全浸沒在“圓形湖”中,細細密密的紋痕上,流淌過一道道黃燦燦的“感恩河”……這,就是充滿着希望與激動的第二響。 

  終於,當乳白色的生命之風吹拂之時,一切都變得鮮活起來了。金光粼粼的“海面”上,忽然浮起了成片的“島嶼”,越來越多,並最終連接成無垠的陸地,上面的內容更是豐富多彩:茸茸的韭菜地、圓潤的花生岩、深邃的牡蠣池……好一番壯麗河山!在經歷了辛苦的付出、漫長的等待之後,這成功的第三響在每個人心中盪起波瀾…… 

  不久之後,大快人心的終章徐徐奏起,那一塊塊黃燦燦、香噴噴、美滋滋的——炸油餅,被傳遞到了每一個人手中,當新年的第一聲脆響從牙關迸出;當新年的第一縷香氣在唇齒間回蕩;當新年的第一股美味在舌根下流淌,油炸交響曲,便在喜慶中徐徐落下帷幕。 

  油炸交響曲,奏出了一年的活力;油炸交響曲,奏出了一年的歡樂。

您正在瀏覽: 油炸交響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油炸交響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