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幫助別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別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雨霏塞着耳機,安然的欣賞着隨身聽里的鋼琴曲,車窗外的雨“啪嗒,啪嗒”的打在玻璃上,昏昏暗暗地飄着些薄薄的霧,雨滴打在低洼的水坑上,蕩漾出一圈圈的紋路。

  這一切,對雨霏來說,還稱得上是和諧。

  車停下,有位裹得十分嚴實的老爺爺上了車,他寬大的毛帽子上隱約有幾根銀絲探出了頭,很容易讓人聯想到些“行動不便,弱不禁風,體質差”之類的形容詞。

  這位老人家從上車開始,便咳嗽個不停,臉頰染上了紅暈,這不是最壞的事。

  最壞的是,車上剛好沒坐了。

  雨霏這樣想着:會不會有人站出來說:‘老爺爺,來做我這吧!’

  她馬上否定了這個想法,嗯,的確,這種情節或許只出現在政治書上。

  她偷偷瞄着這個老爺爺,他辛苦的咳嗽着,好像一不小心——他的肺就會冷不丁的被吐出來。他佝僂着身子,艱難地扶着座位,他可憐的望着那座位上的年輕人,希望……

  可事實上,這個人並不想施捨給他些什麼。

  全車的人,似乎也都這樣想,他們專心致志的看書,講電話,說笑聊天。

  他們儘力不去想,這裡有位老爺爺,他需要幫助,他快把肺咳出來了。她想站起來,卻沒有勇氣。

  雨霏拉低了帽子,以至於他看不到這裡的一切一切,眼前一片漆黑,黑得她把心都拋到了黑暗裡。

  那麼那些睜着眼睛的,心裡會是一片光明嗎?

  車到站了,人們若無其事的下了車,混雜在擁擠的人群中……

  他終於有坐了,是的,有很多。

  她望着幾個零星的黑腦袋,突然從喉嚨里啐了一聲,她啐她自己,啐那些被帽子遮住眼睛的人。

  幫助別人,需要找多少個理由?

您正在瀏覽: 幫助別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