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幫助別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別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騎車來到商店門口,忽然看見旁邊銀行外有一個募捐箱,上面畫著一個失學兒童,還寫着:“你給小苗澆上泉水,為了鮮花早日盛開。待到滿園飄起芳香,花兒會記住你的關懷。”我一看就知道是給貧困山區的失學兒童捐錢的。再一看裡面才零零星星一點兒錢,更加產生了一種同情心。我想:“一瓶飲料,對我來說算不了什麼,可對那些貧困山區的孩子來說卻是多麼貴重的東西啊!我一年能喝多少次飲料?在吃火鍋時喝;在爬山運動時喝;在沒有水的時候喝……而他們只能在什麼大型慶祝會上才能勉強喝上幾瓶,還不一定是非常好喝的,反正我生活在城市裡,少喝幾瓶飲料沒什麼關係,就把我這兩元錢捐給他們吧!”想到這裡,我就把那兩個一元硬幣投進了募捐箱,然後望了一眼賣飲料的小店,便騎車離開了。

  回到家裡,媽媽已經起床了,見我兩手空空的,很奇怪。便問:“咦,你的飲料呢?”我便把募捐的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讚許地說:“你做得很對!”這時,一股比蜜還甜的滋味冒上心頭,我也不覺得口渴了。

  原來,當你幫助別人的時候,你自己也就接近了快樂!

您正在瀏覽: 幫助別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