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書,我的好朋友作文

書,我的好朋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書,我的好朋友作文600字

建安中心小學六【2】班:張雪芳

  指導老師:謝樂定

  書,我的好夥伴

  

  書,是我密不可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至於我是如何與書打上交道的,還得從一個晚上說起。

  那天晚上,我睡下后,正做着美夢。樓下突然傳來一陣狗叫聲,驚回了我的千里夢。我一看鬧鐘,才3點,便又側身入睡,但輾轉反側,難以入眠。我年紀尚幼,如此之久不能入睡,便放聲大哭。父母聞之,馬上起床。掏出食物為我壓驚,惟恐驚醒了鄰居。我見是食物,又哭。父母無意之中掏出了書。我一見,兩眼有光,速奪。一翻遍哭聲漸消,父母這才放心,回了卧室。我卻拿着書愛不釋手,直到早晨才依依不捨地放下了書,轉身起床。從此,我與書打上了交道。

  往後幾年,我回家一完成作業便看書,蕭規曹隨,雷打不動。作文成績從二年級的中游一躍到高年級的上游,甚至前三!可見書是一種多好的東西,是它增長了我的知識,也是它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它真是我的好夥伴。

  還有具體事例呢!一次,我做完作業,閑來無事。便拿出一本成語詞典,一翻,便翻到了“無的放失”這個成語。我牢牢地記住了它的意思。第二天,期末閱讀卷就有關於這個詞的填空式選擇,我輕而易舉地做了出來。老師在講卷子時,只有我能說出這個詞的意思,真讓我“鶴立雞群”了一回。

  書對我好,我當然也不能虧待書。我對書柜上的每本書都照顧得無微不至,折了一角也會傷心半天。啊,你千萬別把我的書撕了!哈,開個玩笑。當然,我也會“得寸進尺”,幾個星期就要讓爸爸買一本書。一來可以讓我大飽眼福,二來也能增加幾個新夥伴呢!哈哈……

  好,今天就講到這兒。不過我還是要說一句:“書真是我的好夥伴!”
回目錄

書,我的好朋友作文700字

我喜歡在書中漫步,它給人以一種安謐、靜美的享受,給人以一種無窮的力量,給人以一種精神上的支撐,給人以一種品質上的修養。每當我歡呼雀躍地去品味那一本本散發著清香的書時,會有一張張雪白的紙紛紛揚揚,載着遙遠的夢想為仰首張望的天真帶去美妙的花雨。我便是在書中成長起來的小樹,吮吸着那如蒙蒙春雨般甜美的知識,多麼盼望有朝一日能攀上青天,與太陽相伴相依。

  度過了漫長而短暫十幾個春秋,對於“書讀百遍,其義自見”,“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有着更深刻的體會。在書的海洋里遨遊了幾載,我慢慢懂得了“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作舟”……並開始敬重梅的清香,蘭的典雅,竹的涵養與菊的堅貞;開始享受生活的痛苦與歡樂,悲傷與樂趣,憂愁與喜悅;開始感慨時光的匆匆,一去不復返;開始理解人世間生命的價值與真諦;開始追尋人生美好而遙遠的目標……

  漸漸地成長,不再是那個懵懂的孩子。與書為伴,讓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和情趣。同時,我也深知“勤奮如春起之苗,不見其增,日有所長;綴學如磨刀之石,不見起損,日有所虧。”在與書為伴的日子裡,我綜觀古今中外的文學典故,尤其是那世人無不稱讚的經典名著。如中國古代四大名著;海明威的《老人與海》;朱自清的散文;比徹·斯托夫人的《湯姆叔叔的小屋》和尼.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使我諑見變得“腹有詩書氣自華。”書,如同春天明媚、溫暖的陽光,如同清晨甜潤、甘美的雨露,甫育着我健康、茁壯的成長,使我慢慢長成參天的大樹。

  春去夏至,秋走冬來,時光如箭一般飛逝。我開始對過去的歲月念念不忘,而又對未來充滿美好的憧憬。書,我的好朋友,你與陣陣書香融會在一起,編織着我的生命,令我的人生從此燦爛、輝煌!
回目錄

書,我的好朋友作文700字

在我的世界中,書是一個不可缺少的好朋友,是它帶領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探索其中的奧秘。 

  在我書櫥里有一本《綠屋的安妮》,它對我來說有着無比重要的意義,這本書,也就是我第一本的外國名著,是這本書帶領我與更多的書結識。記得我得到這本書是三年前吧,那天是我九歲的生日,姨姨為我慶祝生日時,送給了我這本書,她還告訴我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講一個孤兒——安妮•雪莉被馬修與瑪麗亞兄妹領養,她活潑可愛,考上了皇後學院,就當她畢業后,拿着獎學金,想去雷多蒙大學深造時,馬修伯伯死了,瑪麗亞的眼睛也接近失明,於是安妮放棄了她的大學夢,,在村子里當了一名教師,留下來陪瑪麗亞。我聽完時,立刻就喜歡上了這本書,我覺得安妮真是了不起,深明大意。同時發現了外國名著也是那樣的好看。從此以後,我不再是只看漫畫書了,我更喜歡名著,尤其是外國名著。我不僅喜歡外國名著一個個扣人心弦的故事,更喜歡裡面人物的精神。像:《福爾摩斯探案故事》中福爾摩斯敏銳的觀察力,遇到危險時沉着冷靜;《老人與海》中老人那堅持到底不放棄的精神:《格列佛遊記》中格列佛那敢於冒險的精神。在這一本本外國小說中,有着一個個角色分明的人物,一個個驚心動魄、扣人心弦的場景,都告訴了我們一個個做人的重要道理。令我們在兒童時代,就可以更早地去了解世界,了解一切我們不知道的事。 

  古人云:讀書,使人聰慧,讀書,使人高尚。讀書,既是享受,更是學習!放假時,我經常與書為伴。從布滿拼音識字書,到世界名著《基督山恩仇記》……及中國名著《三國演義》……。我,從無知幼稚、識字不多到已經能用掌握的方法閱讀大量有益的課外書籍,掌握了一定的知識。 

  書,我的好朋友,你把我帶領到了另一個嶄新的世界。書,這位好朋友,這位好老師,給我帶來了歡樂,給我帶來了日積月累、堆積成山的知識,令我的生活有了另一個樂趣。
回目錄

書,我的好朋友作文300字

書,我的好朋友

惠州市下埔小學三(1)班鍾裕濤

  指導老師:張壽泉

   高爾基曾經說過一句話:“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我,正是那樣,因為我是“書迷”。

   從《三國演義》中,我懂得了“三十六計”,知道了許多道理。從《少年科學》中,我懂了更多科學知識。在《創新作文》中,我又提高了寫作水平。書是磚塊,填補了我的空缺。書是水泥,鞏固了我的成長根基。

   在學校,又少了一個在操場上瘋狂嬉戲的人,他沉迷於書;在家裡,又少了一個沉迷電視的人,他在“書海”中衝浪。那個人,便是我。

   書,我的好朋友。永遠是“骨肉相連”的好朋友!

回目錄

書,我的好朋友作文600字

歌德曾經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對於我來說,書像我的一位忠實朋友,時時刻刻伴隨着我。 

  從我懂事起到現在,書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它陪我一起成長,帶給我無比的快樂。小時候,媽媽給我買了很多故事書,什麼《葫蘆娃》.《西遊記》. 《大頭兒子小頭爸爸》.《貓和老鼠》……家裡都有,可那時的我還小,一點字也不認識,倒是那些花花綠綠.五彩繽紛的圖片吸引了我,我還看得津津有味,因為那些畫著娃娃的圖片實在是太好看了。 

  漸漸地,我會認一些簡單的字了,又把以前那堆圖書找出來,津津有味地看着,這下我更是愛不釋手了,就連我最喜歡吃的糖醋排骨也顧不上吃,我的心裡也想着:這書怎麼這樣好看? 

  慢慢地,我的閱讀能力提高了,我開始交更多的朋友了。開始我看了《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寓言故事》……後來我又看了《上下五千年》.《勵志故事》.《讀書故事》.《和書交朋友》……這幾本書里讓我最喜歡的.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勵志故事》這本書。它裡面的內容很豐富,講的都是古人們勵志圖書的故事,使我受到很多教育。故人們讀書很努力,若不是他們的勤奮,怎麼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呢? 

  書,陶冶了我的情操,開闊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感情。我愛書!因為書是知識的寶庫,是幻想的舞台!是它給了我知識,給了我勇氣,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 

  讀書時我的生活變得充實;讀書使我開闊了視野;讀書使我改變了處事的態度……我不得不感嘆道:“書,你是我無聲的老師;書,你是我親密的朋友;書,你是我終生的伴侶……”在人的一生中,如果有書同行,我們將會多麼的幸福啊! 

  啊!書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查找更多書,我的好朋友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