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我的好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好朋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建安中心小學六【2】班:張雪芳

  指導老師:謝樂定

  書,我的好夥伴

  

  書,是我密不可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至於我是如何與書打上交道的,還得從一個晚上說起。

  那天晚上,我睡下后,正做着美夢。樓下突然傳來一陣狗叫聲,驚回了我的千里夢。我一看鬧鐘,才3點,便又側身入睡,但輾轉反側,難以入眠。我年紀尚幼,如此之久不能入睡,便放聲大哭。父母聞之,馬上起床。掏出食物為我壓驚,惟恐驚醒了鄰居。我見是食物,又哭。父母無意之中掏出了書。我一見,兩眼有光,速奪。一翻遍哭聲漸消,父母這才放心,回了卧室。我卻拿着書愛不釋手,直到早晨才依依不捨地放下了書,轉身起床。從此,我與書打上了交道。

  往後幾年,我回家一完成作業便看書,蕭規曹隨,雷打不動。作文成績從二年級的中游一躍到高年級的上游,甚至前三!可見書是一種多好的東西,是它增長了我的知識,也是它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它真是我的好夥伴。

  還有具體事例呢!一次,我做完作業,閑來無事。便拿出一本成語詞典,一翻,便翻到了“無的放失”這個成語。我牢牢地記住了它的意思。第二天,期末閱讀卷就有關於這個詞的填空式選擇,我輕而易舉地做了出來。老師在講卷子時,只有我能說出這個詞的意思,真讓我“鶴立雞群”了一回。

  書對我好,我當然也不能虧待書。我對書柜上的每本書都照顧得無微不至,折了一角也會傷心半天。啊,你千萬別把我的書撕了!哈,開個玩笑。當然,我也會“得寸進尺”,幾個星期就要讓爸爸買一本書。一來可以讓我大飽眼福,二來也能增加幾個新夥伴呢!哈哈……

  好,今天就講到這兒。不過我還是要說一句:“書真是我的好夥伴!”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好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