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書,亦我的好朋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亦我的好朋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我——一個初中生來說,書已不再陌生。誠然,書已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現在,書不僅是我學習的工具,更成了我親密的好朋友。

  “書籍是最好的朋友,當生活遇到任何困難,你都可以向它求助,它永遠不會背棄你。”這是都德的讀書名言。是的,每當遇到困難,我總愛在書中尋找克服的辦法,當然,也總能找到滿意的答案。有時,心情不好,我會隨意翻翻旁邊的書,把注意力轉移到書中,心中的烏雲自然逐漸消散。生活中有問題,可以找書幫忙;在書中發現疑問,也可以向老師、同學請教。書,不僅讓我開闊眼界,還培養了我的交往能力,養成了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習慣。書,不出我左右。

  有空的時候,我喜歡看看課外書。但我以前總是想:這麼一點兒空隙,能讀幾頁書呢,乾脆別看了。於是,好書總沒看成。偶爾假期,也看得少。自從那次偶然看了《雷鋒的故事》,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讓我受益匪淺。原來,平時這麼一點點空隙,也是讀書的好時間。讀書不僅要利用瑣碎的時間,更要自己擠時間來讀。“不要小看這麼一會兒,看過一行少一行,看過一頁少一頁。時間久了,就看得多了。”雷鋒叔叔就是靠着“釘子”的“鑽”勁和“擠”勁,在繁忙的生活中看完許多著作。從此,我也學會了“擠”時間讀書。古人云: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一旦明白了積土成山、積水成淵的道理。忽然間覺得讀書也有了充裕的時間。好書,自然成為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也給了我不小的啟迪。

  古今中外的許多名人,對書有着很高的評價。劉向說:“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莎士比亞說:“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赫爾岑又說:“不去讀書就沒有真正的教養,同時也不可能有什麼鑒別力。”高爾基則說:“如果不想在世界上虛度一生,那就要學習一輩子。”我謹記前輩們的金玉良言,一頭扎進書的海洋。我深信:這一生,我註定要與書結下不解之緣。

  好書是心靈的窗口,讓我盡情眺望窗外那豐富多彩的世界;好書是高懸的船帆,讓我歡暢地航行在知識的海洋;好書是結實的翅膀,讓我自由地翱翔在無際的天空。

  好書,是風雪中的一把傘,是烈日下的一處樹蔭,是嚴寒中取暖的火爐,是酷暑里沁人心脾的涼風。好書,就是我心靈的良師益友。

  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泉源!

  和書交朋友吧,這是人類智慧的凝聚與積累!

您正在瀏覽: 好書,亦我的好朋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亦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