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我的好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好朋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歌德曾經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對於我來說,書像我的一位忠實朋友,時時刻刻伴隨着我。 

  從我懂事起到現在,書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它陪我一起成長,帶給我無比的快樂。小時候,媽媽給我買了很多故事書,什麼《葫蘆娃》.《西遊記》. 《大頭兒子小頭爸爸》.《貓和老鼠》……家裡都有,可那時的我還小,一點字也不認識,倒是那些花花綠綠.五彩繽紛的圖片吸引了我,我還看得津津有味,因為那些畫著娃娃的圖片實在是太好看了。 

  漸漸地,我會認一些簡單的字了,又把以前那堆圖書找出來,津津有味地看着,這下我更是愛不釋手了,就連我最喜歡吃的糖醋排骨也顧不上吃,我的心裡也想着:這書怎麼這樣好看? 

  慢慢地,我的閱讀能力提高了,我開始交更多的朋友了。開始我看了《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寓言故事》……後來我又看了《上下五千年》.《勵志故事》.《讀書故事》.《和書交朋友》……這幾本書里讓我最喜歡的.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勵志故事》這本書。它裡面的內容很豐富,講的都是古人們勵志圖書的故事,使我受到很多教育。故人們讀書很努力,若不是他們的勤奮,怎麼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呢? 

  書,陶冶了我的情操,開闊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感情。我愛書!因為書是知識的寶庫,是幻想的舞台!是它給了我知識,給了我勇氣,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 

  讀書時我的生活變得充實;讀書使我開闊了視野;讀書使我改變了處事的態度……我不得不感嘆道:“書,你是我無聲的老師;書,你是我親密的朋友;書,你是我終生的伴侶……”在人的一生中,如果有書同行,我們將會多麼的幸福啊! 

  啊!書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好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