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知錯就改作文400字

知錯就改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知錯就改作文400字

南陽市十五小二一班張棲桐 

  小明總認為自己是一個誠實的好孩子。可是,有一天,他做了一件錯事。 

  星期天的一個晌午,天氣格外晴朗,風和日麗, 小明在公園裡玩,正玩得帶勁,忽然,他停下腳步, 看見了一隻活潑可愛的小鳥在地上覓食, 於是,小明便打起了壞主意, 他先找來一根繩子,悄悄地走到小鳥身後,趁小鳥不注意,把小鳥捉住了, 又把繩子綁在了小鳥的腿上,拿着繩子興高采烈地在公園裡跑來跑去。忽然,他愣了, 看見不遠處有一位小姑娘哭着找媽媽,這時,一位警察叔叔走過來,蹲下身一邊幫小姑娘擦眼淚,一邊說:“小朋友,你怎麼了?是不是找不到媽媽了?”小姑娘點了點頭。 警察叔叔說:“我來幫你找媽媽好嗎?”正在哭的小姑娘聽到警察叔叔幫她找媽媽,臉上立即露出了燦爛的笑容。警察叔叔帶着小妹妹走遠了,小明看着他們遠去的背影。心想:“小姑娘找不到媽媽那麼傷心,那小鳥找不到媽媽是不是也很傷心啊。”小明想了想把繩子一松,小鳥飛走了可是過了一會兒,小鳥又回過頭來, 好像在說:“謝謝你讓我回家找媽媽,我很高興。” 

  小明看着看着,情不自禁地笑了……
回目錄

知錯就改還是好孩子作文400字

7點鐘了,怎麼辦呢?我約好了同學出去玩,可沒錢怎麼出去?只有一個辦法了,就是說拿錢去買練習本。我也知道撒謊不好,可是到如今,也只好如此了,總不能叫我失約吧? 

  “奶,老師叫……叫我們去買幾本練習本,要五元錢。”奶奶睡得正香,沒說什麼,便給了我五元錢。我高興的一跳,跑出了屋子。 

  拿着這五元錢,我心裡似乎有一總失落的感覺,本來想出去瀟洒一番的我,兩腳卻像灌了鉛,買東西吃時,手也不自然的抖了抖。這時我才明白,撒謊的來的錢,花着也不快活。 

  我恨自己當時為什麼不直截了當的說。“對,向奶奶說清楚,要不,今天我一定會得心病的。”沒等好友沒反應過來,我已經跑出了很遠。遠遠還聽他們在叫:“你去哪?”我也顧不得這些了,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向奶奶認錯!”到了奶奶的身前,我低着頭說:“奶奶,對不起,我不應該騙您。”沒想到奶奶說:“知錯就改還是好孩子。” 

  我從這件事中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就要誠實,犯了錯誤要及時改正,一切都還來得及。
回目錄

知錯就改作文400字

知錯就改 

  這天,碧天如海、萬里無雲,小熊和小猴一起來到公園玩。 

  小猴看了看,想:這公園好美啊!呵!門口的柱子好高呀!對了,小猴跳到柱子上,模仿孫悟空寫下了“孫小聖到此一游。”他得意洋洋地想:這下,我的名聲就像孫悟空一樣老少皆知了。 

  小熊在下面急忙阻止小猴說:“嘿,小猴,你不能隨便在柱子上亂寫亂畫,這樣會搞亂公物的!趕緊下來吧!” 

  小猴寫完了,從柱上跳了下來,對小熊說:“我的字怎麼樣,好看嗎?從此,我就家喻戶曉啦!” 

  小熊嚴肅地批評了小猴說:“要是每一個人都在這個柱子上亂寫亂畫,這公園裡環境不就被破壞了嗎?假如你就是柱子,你的臉上被亂寫亂畫,你會怎麼想?畫在你臉上好看嗎?柱子也要乾淨、漂亮,不是嗎?”小猴摸摸頭,非常漸愧地說:“我錯了。”小猴用清水把柱子的字擦掉了。 

  小熊看着忙碌的小猴,笑了:“小猴,你能知錯就改,還是我的好朋友。” 

  說完,小熊和小猴手拉着手到別處玩了。
回目錄

知錯就改作文400字

我時常告戒自己:勿以善小而不為 勿以惡小而為之。可今天我又犯糊塗了,又讓劉老師生氣了,真是後悔莫及啊! 

  一大早,晨風輕拂着臉,劉老師神采奕奕的來到學校,剛打開辦公室門,人還未坐穩,王老師就急匆匆的跑步向劉老師報告昨晚的情況,我知道我們的“厄運”即將來臨。 

  不出所料,劉老師果然陰沉着臉大步向教室邁進,她向我們幾個“案犯”狠狠地掃視了一圈 

  這時我心裡亂極了,不知是慚愧還是後悔。劉老師把我們叫到辦公室,語重心長的對我們說:“你們都已經長到了,還做這麼無聊的事情,真是太不應該了!”老師說的每一個字都想鎚子樣敲打在我心上。我臉上辛辣辣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恨不得地上有個洞讓我鑽進去。我慚愧的低下了頭,心想;“為什麼做事情就不三思而後行呢?”  下課了,我寫了一份深刻的檢討書,真誠的檢討自己的過錯,真心的請求劉老師的原諒。

  同時我也暗暗發誓:以後一定和書交朋友,多讀書,用知識來武裝自己。同學們相信我,我一定是個知錯就改的男子漢!
回目錄

一個知錯就改的少先隊員作文400字

一天,小明正在牆上塗鴉,突然有人喊道:"小明!”小明被這突如其來的喊身嚇的不輕,粉筆掉在了地上。小東跑過來,說:“小明,去玩吧!”小明心驚膽戰的說:“不不了,我還有事。”

  小東帶着疑問說:“什麼事呀!對了,我剛才去你家都找不到你,你在這兒幹嗎呀!”小明怕事情到最後泄漏了,便撒腿就跑。小東看見牆上的畫,明白了這是怎麼一回事。

  小東急忙追上去,邊跑邊喊道:“別跑,有什麼事你倒是說呀。”小東終於追上了小明,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嘆着氣說:“瞧你身上,儘是灰塵,快回家換一件新的吧!”邊說還拍了拍他身上的灰塵。

  小明似懂非懂的轉身回家去,誰知,他回去沒 換衣服,是帶了一塊抹布。小明走到他畫的畫前,拿着抹布使勁地擦,不一會兒牆壁煥然一新。小明看了看他的勞動成果,心裡高興及了,他又轉過身來說:“  謝謝你,以後我再也不幹這蠢事了!”

  小東擺了擺手說:“沒關係,只要你知錯能改,就還是一個優秀的少先隊員。”兩個小夥伴互相看了一眼,情不自禁地笑了。
回目錄

知錯就改作文400字

春天到了,小熊孫小聖到公園遊玩。一路上,花花草草,美麗極了!小花有紅的、有白的、有紫的、有黃的、還有藍的,五彩繽紛,小熊見了這美麗的景色忍不住唱起了歌,孫小聖一會兒爬樹、一會兒捉蝴蝶、一會兒蹦到河中央的大石頭上來個“金雞獨立”,小熊見了對孫小聖說:“小聖,你別貪玩了,照你這個速度,太陽下山了,還沒有到公園呢!”“嘻嘻,知道了。”小聖調皮地說。

  走進了公園,小聖飛快地跑到亭子里,它心想:“我的爺爺齊天大聖當時在五行山上寫了“孫大聖到此一游”,不如我也寫個留做紀念,說干就干,他拔了根毛,叫聲“變”變了一支鉛筆,它帶着鉛筆,“嗖、嗖”一聲爬上了一根柱子,雙腿夾着柱子,尾巴繞在柱子上,在另一根柱子上寫下了“孫小聖到此一游”小熊見了搖了搖手說道:“孫小聖,孫小聖,請你不要破壞公物了,要是人人都像你這樣破壞公物,總有一天這個公園會變成一個大垃圾場,知道嗎?”孫小聖聽了爬了下來,慚愧地低下了頭說:“我再也不破壞公物了。”  

  太陽公公露出了笑臉,好像在誇孫小聖是個知錯就改的好孩子。
回目錄

知錯就改的小花貓作文400字

  在一個茂密的樹林里,住着許多小動物,其中最讓人討厭的就是小花貓。有一次,一隻小狗騎着自行車從小花貓那路過,突然自行車壞了。小狗找到小花貓禮貌地說:“嗨!小花貓,你好。我想借你工具修好自行車。小花貓說:“小花貓是你叫的嘛!你應該叫我花貓大王,借工具不給。”小狗生氣地說:“向你借工具不但不給,還讓我叫你花貓大王,真是豈有此理!”

  從此小花貓就和小狗就成了死對頭。

  有一次,小花貓到小鴨家做客,小花貓看見小鴨在給窩裡的一隻小雞餵奶,小花貓問:“他的媽媽呢,怎麼會是你給他餵奶?”小鴨回答說:“他媽媽因生病去世了,我要負責把他養大。”小花貓聽到小鴨這麼一說,受啟發很大。他想:我也要像小鴨那樣為大家多做好事。他發現有的動物亂扔垃圾,它就在許多地方立上了“請勿亂扔垃圾”的牌子,小花貓還把地下的垃圾撿起來扔到垃圾桶里。看到小花貓這麼好的行動,大家齊聲稱讚:“小花貓幹得好。”還一起推舉他擔任“森林衛生管理員”。

  從此,大家更喜歡小花貓了。

  東營市勝利實驗小學三年級:明松

回目錄

知錯就改作文400字

知錯就改

 江蘇省吳江市 吳江市實驗小學四(6) 馬心雨

  一天,小猴和小熊到公園玩,公園裡可真漂亮!公路邊、池塘邊、小山上到處都是盛開的鮮花,爭奇鬥豔、五彩繽紛。天空中小鳥在為它們歌唱。小猴地上跳來跳去,一會兒跳到這,一會兒跳到那,一會兒跳到石頭上,小猴頭上擺了一個造型,那就是“金雞獨立”了,它把一隻手放在頭上眺望遠方,那神情既可笑又可愛。小熊說:“小候你快點下來,你摔下去可沒人把你就上來的啊!”

  小熊和小猴來到亭子里。小猴想在這裡留個名,它迅速地爬了上去,用腳勾住柱子,尾巴也圈住柱子,探出身子,在另一根柱子上寫着“孫小聖到此一游”。小熊說:“你快下來,在這裡寫字是不可以的。”

  小猴把手抬到頭上說:“為什麼?”小熊說:“如果全像你一樣,那柱子就要成了簽名柱了。我們一定要愛護公共衛生,不能隨意到處亂圖亂寫。”小猴聽了小熊的話感到非常慚愧。立刻找來了一塊抹布把柱子上的字抹乾凈。太陽公公和小鳥為小猴知錯就改的好習慣感到高興。

回目錄

知錯就改作文400字

知錯就改

  --------看圖寫話

   星期天,陽光明媚,紅紅和丁丁在公園玩耍。

   公園裡有一個小池塘,池塘邊開滿了野花,長滿了青青的小草,池塘里的水清清的,一眼就能看到水裡的鵝卵石。

    這時,丁丁看見池塘里游來了一群小蝌蚪,連忙彎下腰撿起一塊小石子,用力仍進池塘,小蝌蚪嚇得四處逃散,水面上濺起一大朵水花。當丁丁要仍第二塊小石子時,紅紅看見了,一個箭步跑了過來,說:“不能仍,不能仍,小蝌蚪會變成青蛙,要幫農民伯伯捉害蟲呢!”

   丁丁聽了,低下了頭,紅着臉說:“我錯了,以後再也不做這樣的事情了。”紅紅笑着說:“知錯就改,你真棒!”  說完,紅紅和丁丁手拉着手,快快樂樂地玩了起來。

這是一篇看圖寫話,講的是兩個孩子在池塘邊,其中一個男孩子往水中扔石子,另一女孩子對他擺擺手的情景.(指導老師:夏老師)

查找更多知錯就改作文4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