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品味母愛作文

品味母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品味母愛作文300字

  在橙黃色的燈光下,我的筆沙沙地寫個不停,作業寫了2個多小時,不覺將頭枕在桌上!

  累了嗎?在這時,我的耳邊傳來了一聲熟悉而親切的問候!桌面上已經放上了一杯濃香的牛奶,是媽媽剛端過來的!

  我端起了這杯濃香的牛奶,貪婪地吸了一口氣,是那樣的香,我不覺陷入沉思……

  淡淡的燈光下,媽媽陪伴着我,坐在我的書桌旁,她的影子靜靜的,一坐就是3個小時!在學習上,媽媽是我的老師;在生活上,媽媽更是我的知心朋友!每當班內發生了奇聞趣事,我便告訴她,這時,媽媽總是微笑着聽我說!

  偉大而又深沉的母愛不就像這杯濃香的牛奶嗎?一句親切的問候,一聲噓寒問暖的關懷,一堆苦口婆心的嘮叨,甚至是嚴厲的責備……這不都是愛的表現嗎?我又該如何才報答媽媽那如陽光般博大而深沉的愛呀!

  在靜謐的夜,我又一次細細品味牛奶!但我品出的不僅是牛奶的味道,而是那陽光般的母愛!

回目錄

品味母愛作文1400字

  母親的的愛是陽光;母親的愛是雨露;母親的愛是溫暖的;母親的愛是滋潤的。在我記憶扉頁里,母愛是一支四味棒棒糖,夠我享用一生。

  ——題記

  孤獨的酸

  過去是一盞明燈,照亮你後來的路。我的過去是幸酸的,甚至是可怕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小的時候,爸爸就帶着遺憾永遠離開了世間讓他最放不下的我和媽媽。家中的頂樑柱到了,原以為還有叔叔伯伯可以助我們一臂之力,可是世間的冷漠在我還沒有懂事的時候就讓我感受到了一絲絲寒意。在那段時間,我感覺我和媽媽完全被這個世界拋棄了。在那個一陰冷的角落裡,我感覺我和媽媽是一個孤獨的整體。現在想來“相依為命”我可是徹底的感悟到了它的內涵了。於是,炎炎夏日裡,刺骨的寒風中,田野里總有一個孤獨勞作的身影和一個等待的希望。直到現在,我的夢中總出現這樣的場景。醒來時,枕頭總會濕一大片。我不願回憶我的過去,因為那是的母愛雖溫暖,但是總透着入骨的酸。

  迷人的甜

  在吮吸着帶酸的乳汁中我漸漸長大了,媽媽好像笑容也越來越多了,一次次的開懷,已陣陣歡笑,使媽媽在我的記憶中變得越來越漂亮了。記得又一次,我和媽媽去爬東寶山,山上陡峭的梯子現在對曾今孤苦的我們娘倆已經沒有那樣困難了,當我淌着汗挾持着快樂爬上山頂時,山下迷人的風光一下子就把我們吸引住了,所有的辛勞和汗水在此刻都化作烏有。那一刻我注意到了媽媽,他笑的那樣輕鬆,是原始的、發自內心的笑。此刻就連山下的風光也失去了風采,因為媽媽的笑在此刻對於我來說比風景更甜美。那一刻,媽媽的笑好甜,好甜。

  無奈的苦

  人生有過一次坎坷,但並非以後就是一帆風順了。當然我們這個家庭也不例外。那一年,似乎一切都在和我們作對,家裡的唯一的經濟來源——兩頭豬。不知道怎麼回事,別人的豬都白白胖胖的,唯獨只有我家的瘦的像柴一樣,自然也賣不出什麼好價錢。難道是媽媽照顧得不夠細心?一向堅強的媽媽也在低矮的豬圈旁低聲抽泣。是啊,一年到頭的希望難道就是這樣嗎?時間不會停止,生活還得繼續。那年除夕,我還記得我們桌子上還是像往年一樣豐盛,我還是照例得到了一件新衣服。我和媽媽的世界里還是充滿着暖暖的家的味道,雖然有些殘缺。但是我已經夠滿足了。只是下午給爸爸上墳時媽媽突然抽噎起來。片刻,她臉上又恢復了平靜。我不知道是不是怕影響我的情緒?後來才知道那一年,媽媽是背着債過的年。現在每每回憶起這一幕,總感覺那年的年夜飯有點苦。

  溫柔的辣

  我也和其它孩子一樣,頑皮,淘氣。但好像也特別懂事,成績好像總是名列前茅,所以總是能讓媽媽省一份心。有一次,我卻惹怒了她。那是我九歲那年,我沒有評上三好學生,作業還寫的亂七八糟。這一下就惹怒了一向溫柔的媽媽。我看到她的臉漸漸的發青,繼而一怒之下將我的本子撕碎了,又敲碎了兩個啤酒瓶,並罰跪一個小時。當她去買本子回來讓我重做時,看見我的膝蓋被玻璃劃破流血時,先是怔了一下,然後用她有些顫抖的手將我拉起來。當時我感覺有幾滴熱的液體滴在我手上,好熱,好燙,好辣。

  如今,我已由不禁事的小孩慢慢的成熟了,我感謝媽媽,感謝她讓我感受到在絕望里重生,孤獨中堅強;她讓我學到了世間最難能可貴的東西。讓我感受多味的人生、多彩的生活;讓我帶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生活。這一切,我足夠品味享用一生。

  千言萬語難以表達女兒的感激,只想對媽媽說一聲:“媽媽!下輩子我還做你的女兒!”

  恩施市龍鳳初中705班 吳玫烘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又一次品味母愛作文400字

我端出熱氣騰騰的咖啡,聞着杯里散發出的誘人香味,又一次品味着咖啡的味道,在這靜謐的夜,不禁陷入了沉思…… 

  猛的,我發現偉大無私的母愛多麼像這杯濃濃的咖啡啊!它散發著一種特殊的香味,喝第一口覺的沒什麼味道,喝第二口覺的有些苦澀,直到喝到最後才品出它的甘甜,這正如含蓄的母愛,它表露出母親一言一行中,一句親切的問候,一聲噓寒問暖的關懷,一些苦口婆心的嘮叨,甚至是嚴厲的責備……這不都是愛的表現嗎?而我卻熟視無睹。歲月流逝,我從一個年幼無知的小女孩長成了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而母親的兩鬢卻悄悄的長出了一根根銀絲,她為我的成長操碎了心.無怨無悔的奉獻出了她的一切,母愛這杯咖啡,我整整品了12年,才品出她真正的味道。這12年來,我的任性、無知,給母親帶來的多少傷心,我的叛逆,執拗,給母親帶來了多少痛苦。而母親用一顆寬厚仁慈的心包容了我的一切。我如何才能報答母親那如太陽光輝般博大深沉的愛呀! 

  在靜謐的夜裡,我又一次細細品位咖啡。但我品出的不僅是咖啡的滋味,還有那陽光雨露般母愛的味道。
回目錄

品味母愛作文900字

  不要總以為自己是孤獨的,請記住:在你的背後永遠會有這麼一個人默默無聞的支持你,關心你,而這個人就是你的母親,是她默默撐起你的世界。

  母愛,它猶如一盞燈,點燃了就永遠不會熄滅,照亮一個又一個孩子內心的黑暗和前進的路途。雪落無痕,真愛無聲。母親的愛總是不輕易讓人察覺。不同的母親,有不一樣的愛,要像品味咖啡那樣,仔細品味才能發現。

  那天很冷,寒風呼呼的刮著。媽媽為了我生日可以開開心心的和同學玩,給我布置好房間,又給我一些錢讓我開一個生日part,自己卻找借口到外面去了。我當時沒在乎甚至認為媽媽不在家,同學們才不受約束。那晚,我和同學一直玩到深夜才散。送走了同學,當我走到門口時,竟意外的發現,媽媽就站在寒風中,打着冷顫,還不停得向手上哈氣,不停的搓着手。媽媽看見了我,喊道:“同學都走了嗎?今天生日還開心吧?媽媽剛剛從外面回來……”我眼裡立刻蒙上了一層晶瑩的淚水,一陣心酸。我知道,媽媽不是剛剛回來,而是根本沒走過,一直站在寒風中!我飛奔過去,撲進了媽媽的懷抱。此時,我的心情真的無法描述,有心酸,有感動,有幸福,有愧疚,有……

  我的爸爸常年不在家,他沒給我多少的愛,但母親卻給了我比別人多一倍的愛:在寒冷的夜晚起床為我蓋被;把好吃的東西留給我;在我哭泣苦惱的時候帶來輕輕的安慰我;在我寫不出作文的時候,帶我出去散散步,放鬆一下心情……媽媽一直為了我默默的付出,可我卻享受得理所應當。今天我才體會到平時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其實都包含着母親濃濃的愛。一頓供你挑剔的飯菜,其實是母親精心為你準備的;一件帶有清香的乾淨的衣服,是母親辛苦為你洗的……驀然回首,我發現,母親所給予自己的原來是那麼多。而自己平時卻沒有發現,是它不露痕迹,還是因為我身在其中,習慣了從而忽視了它?天下的兒女們啊,別在麻木在母愛里了,試着給母親一些關愛吧!我曾經問自己:母愛到底是什麼?現在才明白,母愛沒有固定的模式,不同的母親有不一樣的愛,不一樣的愛卻有着一個共同的情懷——無私奉獻愛的全部。我真心的希望這篇文章能喚起每個人的愛母之心,好好地去愛自己的母親。

  母愛是如此深厚、純凈,如越久越純的美酒,讓我們陶醉其中,卻渾然不知這是千年的佳釀。這世界就是因為有了母親,有了母愛,才如此亮麗燦爛、多姿多彩。

  江蘇省鹽城市阜寧縣新溝實驗學校七(6)班初一:吳媛媛

回目錄

又一次品味母愛作文500字

又一次品味母愛 

  在橙黃色的燈光下,我的筆沙沙的寫個不停。工作了一個多小時,我不覺把頭埋在了桌上。“累了嗎”?這時,傳來了一聲熟悉而親切的問候,抬頭時,桌面上已放了媽媽親手泡的咖啡。 

  我端起這杯熱騰騰的咖啡,聞着杯里散發出的誘人香味,又一次品聞着咖啡的味道,在這靜謐的夜,不禁陷入了沉思…… 

  募的,我發現偉大無私的母愛多麼像這被濃厚的咖啡啊!它散發著一種特殊的香味,喝第一口覺得沒有什麼味道,喝第二口覺得有點苦澀,直到喝到最後才覺得他的甜。因為它的糖分沉澱在杯底,只有細細品味才能夠體會。正如這含蓄的母愛,他表露在一言一行中,一句親切的問候,一聲噓寒問暖的關懷,一堆苦口婆心的嘮叨,甚至是嚴厲的責備……這不都是母愛的表現嗎?而我卻熟視無睹。從十一三前的我就開始攫取母親的乳汁,並向家裡索取果腹的物質。歲月流逝,我從一個年幼無知的小女孩,長成了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而母親的兩鬢卻悄悄長出了一根根銀絲,他為我的成長操鎖了心,無怨無悔的現出了他的一切。母愛這杯咖啡,我整整品了十三年,才品出它整整的味道。十三年來,我的任性,無知,給母親帶來了多少傷心,而你用一顆寬厚仁慈的心包容了我的一切。我如何才能報答您啊如太陽的光輝般博大深沉的愛啊! 

  這靜謐的夜,我又一次細細的品味咖啡。但我品出的不僅是咖啡的味道,而是那陽光雨露班的母愛。
回目錄

品味母愛作文450字

  母親不單單給了我生命、在我成長的歷程中也給了我無私的撫育與關愛。更重要的是母親的愛是不圖回報的,這種本能的母愛,具體到一次次教誨,一頓頓美餐,一件件新衣,一個個鼓勵的眼神,甚或是一頓頓皮肉的教訓……陽光般溫暖着我!

  我一直和媽媽相依為命。記得我小時候經常生病,媽媽常常半夜起來帶着我去醫院。一天半夜,雷鳴電閃,天轟隆隆地下起了大雨,我又發燒了。臉燒得紅撲撲的,嘴不停的喘着粗氣,全身一點力氣也沒有。媽媽當時非常果斷的就背着下了七樓,又一步步艱難的走着,已經走了幾百米了,我倔強的要從媽媽背上下來,可媽媽始終都不肯。就這樣,我在媽媽背上,手拿着傘,媽媽硬是讓后我把傘往後面一些。到了醫院,我身上是乾的,可媽媽身上卻是濕漉漉的。在醫院,我躺在媽媽溫暖的懷裡輸液。夜深了,我舒舒服服地睡著了。當我醒來,已經是早晨,媽媽一夜沒合眼。看着媽媽疲憊的樣子,我的心,既溫暖又感到愧疚!

  母愛沒有固定的內容,也沒有固定的格式,你只要用心去品味、用心去理解,那便是一道最感人的風景。

  貴州畢節地區畢節市畢節市實驗學校六年級:倪雪寒

回目錄

品味母愛作文600字

  母愛的光輝,照耀着我們,溫暖着我們;母愛的力量,鼓勵着我們,激勵着我們;母愛的味道滋潤着我們,充實着我們。細細品味母愛才發現它如此美好,如此偉大。

  甜蜜蜜

  小時候我集萬千寵愛於一身,我要什麼爸爸媽媽都會滿足我,而我腦子裡卻總有問不完的問號。媽媽每次都不厭其煩的替我解說,有些“深奧”的問題,連媽媽也不懂,她乾脆買了本《十萬個為什麼》,每天晚上媽媽都抱着我,給我講故事。媽媽說話時彷彿在唱歌,她的聲音真好聽。我聞着媽媽散發的香味,聽着美妙的聲音,甜甜的進入了夢鄉。那時候我覺得媽媽愛的如蜜一般甜美。

  酸溜溜

  小學時,我被成堆無厘頭的作業壓得喘不過氣來,當我灰心喪氣時,媽媽就會突然出現,她那鼓勵的眼神,鼓勵的話語,讓我突然間有了信心,真是“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媽媽幫我指點迷津,幫我趕走了學習上一隻又一隻的攔路虎。媽媽嚴肅的神情,臉頰上的汗不停地流啊流。那時候我覺得媽媽的愛如酸梅一般酸。

  火辣辣

  初中時,面對媽媽的嘮叨,面對媽媽嚴厲的眼神,不能抗拒,心裡真不是滋味。我就像被關在籠子里的小鳥。失去了寶貴的自由,我跟媽媽不時要吵上幾句,無論媽媽對我再怎麼好,我都感覺不到,彷彿我們之間有一層隔閡,將我們來倆遠遠的分開了。我跟媽媽好像沒有共同語言,沒有共同話題,在一起真是雞同鴨講。那時候我覺得媽媽的愛如辣椒般的火辣。

  品味母愛,讓我發現了它的偉大;品味母愛,讓我發現了它的棄而不舍;品味母愛,讓我發現了它原來也有酸甜苦辣。如此般的母愛來時如潮湧般不可抗拒,去時卻又如沙漠般寂寥。細細品味母愛,才發現它如此美好,如此偉大。

  初二:蔡星雨

回目錄

品味母愛作文1000字

  “這個家我待不下去了!”“我走,再也不回來了……”說完,只聽“嘭”的一聲,我跑了出去。滿臉淚水的我,一個人走在寒冷、孤獨的馬路上,心中充滿了哀怨:唉,這都已經是第幾次跑出來了,媽媽真的就那麼不在乎我,不愛我嗎?想着想着,淚水還是不斷的流出,不一會兒,就又布滿整個臉頰,我繼續想着,繼續向前走着,那時候,真的覺得心中好亂……

  於是,我繼續漫步着。突然,一個為這個黑夜增添了一絲歡樂的一對母子向我走來。

  “寶貝兒,今天在幼兒園乖不乖啊?”

  “很乖呢,老師都誇我了呢!媽媽,我餓了。”

  “好,媽媽帶你去吃肯德基。”

  “謝謝媽媽。”

  隨着這段對話的結束,這對母子也已經走到了我的後面,繼續向快餐店走去。

  “嘖嘖,悄悄人家的媽媽,多好!唉!”我又一聲嘆氣,“我怎麼就沒有這麼好的媽媽啊!”我又自言自語道。滿心的羨慕湧上心頭。

  可這裡並不屬於我,我只得繼續往前走。突然,小姨的跑來,打破了我得羨慕……

  “外甥女,有沒有看見你妹妹啊?”

  我搖了搖頭,“沒看見!”我又問她怎麼了。

  “孩子啊,你妹妹她剛才和我拌了幾句嘴就跑了出去,到現在還沒有回來啊!”說完,小姨早已淚流滿面,“我不該啊,不該總是批評她的,這她要是出了事兒可怎麼辦啊……”

  我沒有辦法,只得安慰了一下她,隨後,她像想起什麼似的,向前跑去……

  此刻,我的心中亂極了:我不就是另一個妹妹嗎?我跑出來安慰人家,卻沒有想過媽媽也會為自己擔心、着急嗎?我不該這麼自私的啊。我決定用我的誠心去像媽媽道歉……

  於是,我快步向家奔去。

  沒走多遠,碰到了像小姨一樣着急的媽媽,我再也按捺不住,淚水奪眶而出,衝上去,一下子抱住了媽媽。母女倆抱頭痛哭。我和媽媽道了歉,媽媽怕我丟了似的把我抱得很緊很緊。

  媽媽?怎能說她不愛我?她是天底下最愛我最在乎我的人啊!不止是今天,原來一次次生病爸爸不在家,都是媽媽陪着我渡過一個又一個難熬的晚上,打針、吃藥,媽媽似乎比我還難受;在我晚上學習時,無論多晚,媽媽都堅持陪着我,直到我休息……這些為什麼女兒都沒有感受到呢?也許是您的愛太體貼、太周到,讓我感覺這些都平常了吧。

  其實,世界上的任何人都有可能背叛你,但我可以肯定的說:只有母愛不會。母愛,那麼無私、偉大,我真的不知道該用多麼華麗的語言加以修飾,可我只知道,母愛就像咖啡,只有細細品味,才會覺出她的香醇濃厚……

  吉林省長春市第72中學初二:高子傑

查找更多品味母愛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