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味母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母愛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的的愛是陽光;母親的愛是雨露;母親的愛是溫暖的;母親的愛是滋潤的。在我記憶扉頁里,母愛是一支四味棒棒糖,夠我享用一生。

  ——題記

  孤獨的酸

  過去是一盞明燈,照亮你後來的路。我的過去是幸酸的,甚至是可怕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小的時候,爸爸就帶着遺憾永遠離開了世間讓他最放不下的我和媽媽。家中的頂樑柱到了,原以為還有叔叔伯伯可以助我們一臂之力,可是世間的冷漠在我還沒有懂事的時候就讓我感受到了一絲絲寒意。在那段時間,我感覺我和媽媽完全被這個世界拋棄了。在那個一陰冷的角落裡,我感覺我和媽媽是一個孤獨的整體。現在想來“相依為命”我可是徹底的感悟到了它的內涵了。於是,炎炎夏日裡,刺骨的寒風中,田野里總有一個孤獨勞作的身影和一個等待的希望。直到現在,我的夢中總出現這樣的場景。醒來時,枕頭總會濕一大片。我不願回憶我的過去,因為那是的母愛雖溫暖,但是總透着入骨的酸。

  迷人的甜

  在吮吸着帶酸的乳汁中我漸漸長大了,媽媽好像笑容也越來越多了,一次次的開懷,已陣陣歡笑,使媽媽在我的記憶中變得越來越漂亮了。記得又一次,我和媽媽去爬東寶山,山上陡峭的梯子現在對曾今孤苦的我們娘倆已經沒有那樣困難了,當我淌着汗挾持着快樂爬上山頂時,山下迷人的風光一下子就把我們吸引住了,所有的辛勞和汗水在此刻都化作烏有。那一刻我注意到了媽媽,他笑的那樣輕鬆,是原始的、發自內心的笑。此刻就連山下的風光也失去了風采,因為媽媽的笑在此刻對於我來說比風景更甜美。那一刻,媽媽的笑好甜,好甜。

  無奈的苦

  人生有過一次坎坷,但並非以後就是一帆風順了。當然我們這個家庭也不例外。那一年,似乎一切都在和我們作對,家裡的唯一的經濟來源——兩頭豬。不知道怎麼回事,別人的豬都白白胖胖的,唯獨只有我家的瘦的像柴一樣,自然也賣不出什麼好價錢。難道是媽媽照顧得不夠細心?一向堅強的媽媽也在低矮的豬圈旁低聲抽泣。是啊,一年到頭的希望難道就是這樣嗎?時間不會停止,生活還得繼續。那年除夕,我還記得我們桌子上還是像往年一樣豐盛,我還是照例得到了一件新衣服。我和媽媽的世界里還是充滿着暖暖的家的味道,雖然有些殘缺。但是我已經夠滿足了。只是下午給爸爸上墳時媽媽突然抽噎起來。片刻,她臉上又恢復了平靜。我不知道是不是怕影響我的情緒?後來才知道那一年,媽媽是背着債過的年。現在每每回憶起這一幕,總感覺那年的年夜飯有點苦。

  溫柔的辣

  我也和其它孩子一樣,頑皮,淘氣。但好像也特別懂事,成績好像總是名列前茅,所以總是能讓媽媽省一份心。有一次,我卻惹怒了她。那是我九歲那年,我沒有評上三好學生,作業還寫的亂七八糟。這一下就惹怒了一向溫柔的媽媽。我看到她的臉漸漸的發青,繼而一怒之下將我的本子撕碎了,又敲碎了兩個啤酒瓶,並罰跪一個小時。當她去買本子回來讓我重做時,看見我的膝蓋被玻璃劃破流血時,先是怔了一下,然後用她有些顫抖的手將我拉起來。當時我感覺有幾滴熱的液體滴在我手上,好熱,好燙,好辣。

  如今,我已由不禁事的小孩慢慢的成熟了,我感謝媽媽,感謝她讓我感受到在絕望里重生,孤獨中堅強;她讓我學到了世間最難能可貴的東西。讓我感受多味的人生、多彩的生活;讓我帶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生活。這一切,我足夠品味享用一生。

  千言萬語難以表達女兒的感激,只想對媽媽說一聲:“媽媽!下輩子我還做你的女兒!”

  恩施市龍鳳初中705班 吳玫烘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品味母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