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味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味母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母親,應該是一個出現頻率最多的詞語;愛,應該是一個能給人特別溫馨感覺的字眼。

  這一詞和一字合起來就構成了一個避風的港灣,構成了一縷溫暖的陽光,構成了一股動力的源泉。母愛遍布在你學習與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只待你用心去尋找、去發現……小時候,母親的愛藏在被窩裡。

  當你呱呱墜地時,母親就用襁褓將你裹住,怕你那幼小的身軀抵不住風寒;當你在睡覺時,母親會用襁褓將你小心翼翼地蓋好,只露出你那圓乎乎的臉蛋;當你躺在母親的身上喝奶時,母親同樣用襁褓將你裹好,希望你在她的懷裡備感溫暖。小學時,母親的愛藏在書包里。春天,母親很早叫你起來,讓你感受春天的氣息。在你去上學的時候,母親在你的書包里會放上幾盒餅乾,生怕你在一天漫長的學習中餓肚子;夏天,母親會在你的書包里放上一把小扇子,她想你在上課時可能會感到炎熱;秋天,母親會在你的書包里塞進一件外衣,因為她知道秋天的溫差很大,她不希望你染上風寒;冬天,母親會在你的書包里放上一個熱水袋,因為她怕你那稚嫩的小手經不住嚴冬的風霜。

  中學后,母親的愛藏在嘮叨中。早晨你去上學時母親的嘮叨便開始響起,她叫你一定要填飽肚子,過馬路時要注意安全,不要圖一時之快;中午放學回家后,母親的嘮叨又響起了,她說她做了你喜歡吃的菜,希望你能多吃點,這樣才能有個健壯的體魄;晚上回家后,母親的嘮叨再次迴響,她叫你晚上做功課時要加衣服,別熬夜到太晚。母親的愛,是一種不加雕飾的樸實無華的愛。它遍布你學習與生活的各個角落。想一想,意味深長;品一呂,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回味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味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