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竹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竿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竹竿 標籤:竹竿作文

那細長的竹竿不知多少次劃過我的腦海,讓我的心中泛起陣陣漣漪,只是純真的歲月不再。

  ——題記

  

  ??竹竿,以釣於淇。豈不爾思?遠莫致之。 

  當三月的故鄉上空,飄蕩着孩童的純真的時候,異地的空氣里的沉悶把我禁錮在寂寥和無奈之中。 

  寂寥在空氣中所勾畫的寥寥幾筆,把我塵封許久的記憶開啟,把時間追溯到那童趣盎然的年頭。 

  六年以前,故鄉的溪畔常常倒映着孩童嬉戲的身影,青石板上常常有孩童握着那細長的竹竿垂釣竹葉颯颯間常常洋溢着一串串銀鈴般的歡笑。 

  猶記得,那慵懶的春光照在清澈見底的溪水上時,我學着長輩們緊握那細長的竹竿垂釣。 

  爺爺把蚯蚓掛在細長的竹竿上,着實為那隻被翡翠綠所覆蓋的竹竿增添了不少生機。年少無知的我,語出驚人:“爺爺,為什麼竹竿要戴耳環啊?”爺爺抿着嘴,笑呵呵地對我說:“因為他也愛漂亮。”說罷,爺爺捏了捏我的鼻子,那春光里也便充滿了愛撫。我拿着竹竿,撐着竹排在溪水裡划啊划,小魚小蝦們都驚慌失措的逃跑了。那濺起的一灘如白蓮一般的水花,也在我的心中泛起一灘漣漪。漸漸地,我的釣魚技術越來越嫻熟,魚兒也一次又一次的躍上岸來,魚鱗在陽光下褶褶生輝。我的歡笑從心底溢到臉上,一串銀鈴般的笑聲在一次在竹林間回蕩。 

  年少的我總喜歡泛舟江上,讀那江水悠悠,思索那漫漫長路。而那細長的竹竿也變伴隨着我氤氳在濕潤的空氣之中,開始自失。 

  爺爺搖着櫓,在這我在江水上賞那綠水青山,用心來感受唐詩中所描繪的優美意境。我把腳伸入水中,任憑魚兒親吻我的腳趾,看着那細長的竹竿一次又一次在水中勾勒出一條又一條優美的弧線。好奇心油然而生,我便央求爺爺讓我劃一划,划著划著,竹排在我踏上遠出求學之路是靠岸了,歡笑在這沉悶的氣息中也便變成了一種奢侈的請求。 

  當我再一次會帶故鄉的時候,那長長的竹竿已無法企及到那一段歡樂的時光。 

  淇水?H?H,檜楫松舟。駕言出遊,以寫我憂!

您正在瀏覽: 竹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