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被風吹倒的竹竿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風吹倒的竹竿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人注意到那根矮矮的竿子,因為它是那麼的不起眼,如同一根野草一般,路人是沒有興趣去關注它的。在它倒地以前的一段日子裡,偶然也會有幾個來了興緻的孩子試着踢它幾腳,或是乾脆企圖把它從泥里拽出來,可它就是這麼頑強地,固執地死賴在泥地里,怎麼也不肯出來。

  有一次,一個剛被父親從幼兒園接出來的孩子經過了這裡,看到這根竹竿,楞是拳打腳踢,非得把他弄出來不可。那孩子用手死命地拉,結果一不小心,手一松,整個人順勢摔出去了,結果自然是哭哭啼啼地要死要活。他的父親一見孩子哭了,心疼的幾乎自己也要哭了,憤怒之餘,把責任全怪在那根竹竿上,路過的路人也紛紛落井下石地說這竹竿插的真不是地方,既擋住了路人的路,又容易弄傷孩子,該拔出來。於是那父親沒管三七二十一,死命地衝上前去,拚命地要把那竹竿從土裡拔出來。“呀……”那父親似乎也回到了兒時的快樂之中,回憶起了當年的拔蘿蔔遊戲,恨不能找來路人一個拉一個地玩。可惜,那父親手勁不佳,拔了幾分鐘后見沒什麼起色,便放棄了返老還童的好時機,看看周圍沒人,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般,帶着孩子快速離開了現場,如同犯罪后的鼠竄一般迅速。

  後來的日子裡,那根竹竿就再沒受到路人的挑釁了,因為有傳言說這是根着了魔的竹竿,是一個特別的人留下的。就這樣,那根竹竿始終挺立在風中,無人問津。每當有路人走過時,都會不屑一顧地加快腳步……

  半年前,曾經有一對來滬看病的母子被人搶去了所有錢財,一路乞討至此,在饑寒交迫的窘況下,他們掙扎着向路人討取一點食品與衣物。一位好心的老教授路過這裡,被那可憐的場景所打動,其實他平時並不帶錢,因為痴迷於研究,教授已一貧如洗,那天,他想去器材店買一些實驗儀器,附近的家店剛好沒貨了,只得掃興而歸,他口袋裡裝着正是買器材用的五千元錢。這錢現在對他而言真的是一筆很大的財富,甚至可以說,這是他研究成功的最後希望了,但在聽說了這對母子的情況后,憐憫之心油然而生,他毅然決定拿出一千元給那對母子。當那一對餓了二、三天的母子收到錢后,幾乎已沒有力氣向那位老人道謝。老教授沒有停留很久,只是注視了一會那個母親懷中的小男孩。他長的很清秀,從他的腦袋看起來,差不多有十一、二歲了,可從他那穿着一件破棉襖卻依舊顯得瘦小的可憐的身子看來,他幾乎只有七、八歲。他的眼神中充滿期待,充滿希望,也充滿了對老教授的感激。

  半個月後的一天下午,天已漸漸有了一絲春天的暖意。母子倆又一次路過這個地方,突然間路上飛弛過來一輛救護車,出於好奇,正在馬路邊拾塑料瓶的男孩隨車向路底的小區追去,不料看見那個被擔架抬出的人竟是曾經資助過他們的老人,他表情痛苦地躺在擔架里,隨車醫師正在緊急搶救。救護車很快呼嘯而去,他也飛似地跑回母親身邊,把剛才看到的告訴她。之後的幾天,他們天天在此等候,想了解一些老人的信息。三天後終於聽見路人的談話,說那位老教授在被送進醫院的當天,搶救無效,不幸去世了。據說最早發現他出事的是他的鄰居,由於老教授每天都要到他家借當天的報紙一讀,那天到下午仍不見人影,鄰居就去隔壁探望一下,推門進去,竟發現老人已經倒在地上不醒人世。聽罷老教授的事,那對母子難過的幾乎昏倒,按照他們家鄉的習慣,他們找來了一根異常堅硬而筆直的竹竿,留淚在竹竿的底端刻下了一行字后將它深深地插入泥中……

  或許直到剛才竹竿倒下的那一刻,依舊沒有人看見那行字,但四周的氣氛卻是異常凝重,沒有任何嘈雜,只有風在輕輕哭泣。竹子的底端,已露出了那行模糊的、扭曲的,但又是那麼清晰的、方正的字:好人會有好報。

您正在瀏覽: 被風吹倒的竹竿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風吹倒的竹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