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竹竿有多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竿有多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竹竿有多長 

  10月15日 星期六 多雲 

  昨天進行了數學測試,我考得很不理想,心裡很難受。因此,媽媽讓爺爺今天再出幾道類似的題目讓我練習,看我是否真正地懂了。 

  我的爺爺在年輕時是一位高中數學教師,一直以來,我的數學作業都是他在檢查。所以,爺爺擔心我學習成績下降,出了好多類似的題目。 

  我目不轉睛的看着每一道題,手也不停的在寫,“沙沙”的寫字聲不斷傳進我的耳朵里。寫着寫着,我碰到了昨天試卷上應用題的第5小題,原題是:把一根竹竿垂直插到池底,有0.85米長的竹竿是濕的,這時竹竿的一半還多0.2米是乾的。這根竹竿長多少米?但爺爺將它改成了:把一根竹竿垂直插到池底,有3.45米長的竹竿是濕的,這時竹竿的一半還多1.55米是乾的。這根竹竿長多少米?爺爺只將這道題的數字改變了,大概意思都沒變。對於做錯一次的我,第二次做實在是太容易了。我不由地拿出草稿本,在上面畫起了圖:我先畫一條細長的豎線,當作竹竿;再畫一條波浪線,當做河流;然後標上數據。最後,就可以清楚地看到這道題的“破口之處”了:濕得部分有3.45米,竹竿的一半還多1.55米這句話比較難理解。除去多得1.55米就是竹竿的一半,所以,只要用3.45加上1.55米再乘上2不就行了嗎?正確的式子應該是這樣的: 

  3.45+1.55=5(米) 

  5x2=10(米) 

  答:這根竹竿長10米。 

  我很快就把試卷交給了爺爺,爺爺看了一遍,點頭微笑:“嗯,全對。以後考試可要認真點!”“知道了!” 

  看來,平時做的習題對考試的用途還是很大的。我以後做試卷時,也要多畫圖,這樣才能理清題目的條理。

您正在瀏覽: 竹竿有多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竿有多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