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根竹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根竹竿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根竹竿 標籤:一根蠟燭作文 竹竿作文

一根竹竿

 江蘇省蘇州市 蘇州市實驗小學三(6)班 張文閣

  森林裡的小動物屬小猴子最聰明、最機靈,可這聰明的小猴子卻時常喜歡搞惡作劇,大家非常討厭它,而都願意和最“笨”的小熊交朋友。

  一天,小猴在家閑着沒事,又出去遊盪。走着走着,忽然看見地上有根竹竿便撿起來開始玩了。突然,一陣清脆的鳥鳴聲傳進它的耳朵,抬頭一看,一群可愛的小鳥在自己家裡歡快的唱着歌,做着有趣的遊戲,非常高興,它們的媽媽給它們找食——捉蟲去了。小猴見鳥媽媽不在家,就想捉弄一下小鳥。它舉起竹竿向鳥窩捅去,把小鳥嚇得又哭又喊。小猴見了卻哈哈大笑,丟下那些哭哭啼啼的小鳥又玩去了。它在路邊看見一個馬蜂窩,又想用欺負小鳥的方法來對付馬蜂。誰料馬蜂可不像軟弱的小鳥那麼好欺負。當小猴把竹竿往馬蜂窩裡一捅,可炸了窩了。被激怒的馬蜂一下子全沖了出來,小猴見了丟下竹竿撒腿就跑,憤怒的馬蜂緊追不放。不管小猴怎麼躲、怎麼藏,還是被蜇得鼻青臉腫,得到了應有的懲罰。

  憨厚的小熊在家聽見外面的動靜跑了出來。它看到了鼻青臉腫的小猴、憤怒的馬蜂和地上的竹竿,便明白了所發生的一切。它默默地撿起地上的竹竿想了一下,便返回自己的家,一會兒拿了把鏟子又出來了,然後它在地上挖了個小坑,把竹竿插了下去,並在竹竿上掛了個小牌子。原來小熊利用廢竹竿做了個很好的路標,為森林王國的行人指路、提供方便。

  夕陽西下,晚霞為天空、為大地披上了一層金色的外衣。小猴看着小熊用竹竿做的路標,低下頭、紅着臉,感到非常慚愧。它下決心:以後要像小熊那樣關心別人,和大家友好相處。

  指導教師:許軼

您正在瀏覽: 一根竹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根竹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