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天的菊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菊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說起秋天,讓我最沉醉與想念的還是那朵朵菊花…… 

  “秋霜造就菊城花,不盡風流寫晚霞。”古往今來,成千上萬的文人騷客讚頌秋菊,欣賞她在秋天的夕陽中溢出的美好,她彷彿就如一位少女,在秋風的輕拂中昂首挺胸,亭亭玉立。 

  秋菊不只美麗,更有着一種堅韌,一種任憑風吹雨打也不低頭,任憑秋風大力的呼嘯也不喪氣的堅韌。 

  “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就如詩中所言,無論秋風是多麼得冷冽刺骨,菊花依舊開的轟轟烈烈,濃烈的色彩亦如她的性子一般,素雅堅貞,凌霜盛開。 

  我的爺爺非常喜愛養花,幾乎什麼花都種過,但最讓他感到驕傲的莫過於出自他手的那一片菊花。 

  在陽台外的小院中有着專門屬於爺爺的一塊土地,上面盛開着五顏六色的菊花。無論怎從哪個角度看,都十分奪人眼球。我走近爺爺種的菊花,認真仔細地觀賞:碧綠碧綠的葉子,托起了金黃色的花蕾;金黃的花蕾上,小小的花瓣肆意地舒展着,一絲一絲的花瓣一圈圈地卷了起來,像一個旋渦。它彷彿是長眠了一個春夏,在秋天之際伸開了懶腰。 

  許多鄰里看到我們小院中的秋菊都會讚歎道:“好美的菊花啊!是自己種的呀?真好看誒!花了許多功夫吧!”每當這時,爺爺都會驕傲地向我一笑。 

  秋天,本是一個百花凋零的季節,但因為有了秋菊,而更加的絢麗奪目。我讚美菊花,因為它不僅只有美麗,更有不畏嚴寒的傲骨!我欽佩菊花,因為它不僅只有芬芳,更有堅強不屈的靈魂! 

  我熱愛秋菊,我只願我能如秋菊一般,在多大的艱難面前也不低頭。如她一般,堅韌不拔,勇敢地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菊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