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孝子作文

孝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是不孝子作文400字

  昨天是母親節,我用手機給媽媽發了條信息,祝她節日快樂,媽媽總是叫我好好學習,每次我跟媽媽分居兩地時,一到母親的節日我就會給母親發去祝福,可母親每次說的都是鼓勵我好好學習的話,每次都是一樣的回答,可我覺得我只給了母親一點點溫暖,這溫暖簡直微不足道。可在母親看來卻是人生受到的最大的溫暖,每次母親節日的時候我卻不在母親身邊,而且跟母親一起時也沒有給母親買過一件東西,沒有給母親送過去自己的一件禮物,沒有給母親洗過一次腳,沒有給……母親不想讓我累一下,母親給予我的太多了,可我給予母親的卻太少了,唉,我真是不孝子,母親一心一意為我,可在她節日之際,我的禮物卻只有一句話,這時我真想飛到母親身邊給母親做一件事,哪怕是說上一句感謝母親的話,我的心裡也能感到一絲慰藉。我知道,能報答母親最好的東西,就是好的成績,只有這樣母親才會從心底里笑出來。

  為了報答、感謝母親,我的惟一辦法就是用心去上課,好好學習,取得好成績,這就是最好的禮物,這就是我這個不孝子最好的補償,我一定回好好學習的,只有這樣才能報答母親。

回目錄

不孝子作文700字

  主持人:“現在開始聯播快訊,八旬住院老人將自己的不孝子告上法庭……”身為記者的我,帶上團隊,前去拜訪老人所說的那個不孝子,這可是本期收視率的關鍵。

  “嘭嘭嘭。”我敲開不孝子的家門,開門的是一個胖女人有些驚訝地說:“你們找老陳?他在裡面那間屋子。”我們走了進去,原來是四人合租一套房子。走到陳先生的房間,老到掉渣的木門,顫顫巍巍地半開着。我把門推開,真是苦啊!簡直就是貧民窟!坐在小板凳上衣衫襤褸的男人抬起頭來:“坐吧。”說罷,遞來一張張小板凳。接着,他倒茶給我們喝,那茶已然沒有一絲茶味。

  休頓完畢,我問那個不孝子:“你的老母親患了癌症在醫院裡躺着,社會上對你大有評論,說你是不孝子,你怎麼看待這件事?”

  “從小時候起,身為二哥的我要照顧五個弟弟,還要做家務,母親對我愛理不理的,把我當奴隸一般對待,又打又罵,不供我上學,其他兄弟都到哪兒去了?”

  不孝子始終沒有面對鏡頭,只是看着地板,眼睛那麼無神,那麼無神。

  “長大了,我白手起家,開了家小公司,之後和一個大公司合併了,我當了公司高管,有了錢,漸漸的有了房,有了車,有妻有小,一家人幸福快樂。自從她得了癌症后,我就放棄了公司高管的職位,在她床前伺候了三年,為了天價的醫療費,我把車賣了,房賣了,還欠了一屁股債,最後落了個妻離子散。我已經燈油枯盡了,自身難保了。好了,不多說了,法院一判,我又要去借錢。我得快點了,搶大橋下,不容易啊!”說罷,那個不孝子拎着大包小包離開了這裡。我們被震驚了,呆若木雞地坐在原地。

  一個人,能孝到如此地步,不容易啊!何況我們這些人呢?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孝得及時,得儘力。我買了張票,踏上了長途汽車。

  “爸——媽——,我回來了,我真是個不孝子啊!

  福建福州鼓樓區福建省福州屏東中學初二:步六孤&陸弘毅

回目錄

所謂孝子作文700字

白雲飄飄網的新

  一大清早的,爸爸的手機就不知響了多少次。真煩人,我也睡意全無了。不知道是什麼事把爸爸弄得這麼忙,眉頭間還透着一股子怒氣。我悄悄地倚着牆壁,聽着電話那頭與爸爸的談話。

  “等他這兩天把在醫院交的錢用完了,我就把他送回老家去。”

  “你到是敢哪!明知道老家一個人也沒有,怎麼給爸做護理。而且地里的莊家都荒了,一點糧食也沒有。你這不是讓爸去送死嗎!”爸爸幾乎火冒三丈地說。我漸漸覺察出電話的那頭是幺舅。

  “那你叫我怎麼辦,她(幺舅娘)不准我再給爸治病,也不許把爸接到家裡來,這一天幾百千把塊地花,誰有錢哪!”

  “你們那套房子租期馬上就到了,把爸接過去不就行了嗎?你又不是不知道,上次爸被嫂子(幺舅娘)氣了,死活都不在我們家住,就因為這是女兒的家。爸重男輕女這麼嚴重,他不可能住在我們這裡啊!”

  “你真是想得出來,要是他死在我那房子里了,我以後還租給誰呀,就是我自己住也晦氣。”

  “你……好,那你就送回去,出了什麼事,別來找我。”

  我愣住了,這就是外公最疼的兒子——幺舅。現在外公病了,他竟然說出這樣的話。

  “我打算把爸接到家裡來。”

  “行是行,可爸願意嘛,再說我們現在也在外地治病,你和瑋瑋又那麼忙,誰來護理啊。”

  “可總不能看着爸死了吧,接到家裡來,半年後還可能拄着拐棍走路,頂多癱瘓在床。可只要一回去不用一個月就死了。論感情我完全可以不管爸,他從來都沒有想到過我們。可論孝道,作為兒女,我們應該盡這份責任。你也知道,我爸媽去得早,我一直都把爸當我的親生父親對待。哪怕他對我們再不好,每天都給他喝牛奶,吃水果,還陪他說話。雖然天天都是在家吃飯,但是每個月都要給他幾百塊的零用錢。爸那兒的工作我去做,你就不用擔心了 。“

  “那好吧。”聽着爸爸媽媽的對話,我站了好一會兒。若有所思地呆望着爸爸的臉龐,看到了一顆充滿孝道而溫暖的心。

白雲飄飄網的新
回目錄

孝子作文1200字

  “小寶貝,快起床,小航的新媽來接他了……”

  暑假的一天早上,還沉醉於睡夢中的我突然被奶奶告知了這一事實,我心裡頓時有種說不出的失落感。

  小航三歲時,他爸爸病故,他媽媽又當爹又當媽含辛茹苦地把他拉扯大,這個家庭雖貧窮,但也幸福,因為小航懂事、成績又好。然而“天有不測風雨”,兩個月前,他媽媽被查出血癌,這無疑給這個貧窮的家雪上加霜。為了小航的將來,他媽媽決定在他臨終之前,把他託付於有經濟能力又有愛心的人來撫養……

  我聽了奶奶的話,睡意全無,以最快的速度刷牙、洗臉,雖然肚子餓得“咕咕”叫,但我顧不了那麼多。我飛快地衝出門外,一看,或許老天爺現在也覺得後悔,正“吧噠吧噠”地流着後悔的眼淚。

  小航的家擠了好多的左鄰右舍,我貓着腰竭盡全力地擠了進去。小航的媽媽面無血絲半躺在床上,小航憂傷地坐在床邊,床邊破舊的椅子上坐着一位雍容華貴的女人。

  “小航,這是阿姨給你買的超級賽車,拿去玩吧,回城市,阿姨給你買更多……”女人溫柔地說。

  “阿姨,我不跟你回去,行嗎?”小航乞求道。

  “為什麼呢?跟阿姨回去,阿姨把你送到最好的學校,供你上中學、大學,甚至出國留學,這難道不好嗎?”

  “不,你條件再好,我也不想丟下我生病的媽媽……”小航倔強地道。

  “好孩子,去吧,等媽媽病好了,再把你接回來。”媽媽強忍淚水,有氣無力地說。

  “是啊!你媽媽都生病了,你難道還忍心讓你媽傷心?”鄰居的老奶奶勸着小航。

  “你媽媽都病成這樣,還要幫你洗衣、做飯……”

  “等你有出息了,再回來孝順你媽媽……”

  ……

  圍觀的鄰居七嘴八舌、想方設法說服小航。

  突然,小航跪在地上,“各位爺爺、奶奶、叔叔、嬸嬸,我決不會拋下我生病的媽媽而自己獨個去享受幸福。我現在十歲了,我會洗衣、做飯,我還要撿廢品掙錢,給我媽買葯,請您們不要再勸了,我不會走的。”他淚流滿面地看了看他媽,又繼續,“媽媽,你不是說‘男子漢大丈夫,就要挑起生活的重擔,不能當縮頭烏龜’,媽媽,不要趕我走,好嗎?”

  圍觀的人們無一不熱淚盈眶。

  突然,一道閃電劃破天空,“轟隆隆、轟隆隆……”,大雨“嘩啦啦、嘩啦啦……”越下越大。

  那位阿姨一邊從手提包里掏出手機,一邊往裡屋走。

  不一會兒,那位阿姨回來了,她拉起小航媽媽的手說:“大姐,你養育了一個多麼懂事的好孩子,我為你感到驕傲。剛才我與我愛人商量過,為了小航的將來,也為了你的身體,我們決定也把你接到城市,盡量請最好的醫生為你治病。”然後又摸了摸小航的頭,“這次你該不會再拒絕吧。”

  “真得嗎?”小航撲閃着淚流汪汪的大眼睛,半信半疑地問。

  那阿姨微笑地點了點頭。

  “我長大一定會報答你們的。”小航擦了擦眼淚,感激地說。

  左鄰右舍的人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這時,老天爺也不再傷心地自責,一道美麗的彩虹咧着嘴掛在天邊,小鳥在樹上歡快地唱着歌兒。

回目錄

原諒我成了那個不孝子作文600字

  同桌,這個星期,跟自己說了一些話,讓自己感觸真的很深。他從早到晚就都碎碎念着,比我還要會碎碎念,但是,卻總有那麼地幾句話,會把自己給觸動!

  他跟我講了幾個關於他在他自己老家的親身經歷過的故事。

  他說,曾經他看過他老家那裡有個老人在垃圾場撿着垃圾吃,他看着可憐,把身上全部的錢都給了那個老人,後來,那個老人一直都緊跟着他不放。他說,之前他們家門口有一個賣煎餅的,每次到了大冬天,他幾乎每天都會去他那裡買一大堆,然後放着也沒人吃。我看了看他,沒有說什麼。他說,那賣煎餅的,都是六十多歲的老人了,大冬天的,他的家裡人怎麼可以讓他出來受凍呢!看着都不忍心,因此,即便每次都沒有人吃那煎餅,但是,他還是每次看到了就買一大堆,只是因為看着可憐。

  我憋笑。

  他突然來一句:“要是我,肯定不會讓我爸媽過這種生活的,大冬天的還讓他們受凍啊,我爸媽五十多歲我就把他們呆家裡供着。”

  突然,自己的心也在滴血。在那一刻,自己很快地就算出了,在爸爸媽媽五十多歲的時候,我還根本就沒有能力去養活他們,我還根本就沒有能力像同桌說的,把父母放家裡供着。原諒我,成了那個不孝子。

  很多話,沒有跟同桌說,我多麼想要告訴他,有些時候生活會把人逼成連自己都不認識。我好想告訴他,我也很無助,在我父母該享福的那個時候,我還根本就沒有能力去養着他們,我還得靠着他們的勞動力去養活我。我多麼想要向他表達,應該讓年老了的父母忙起來,而不是供起來。老人,在一種太閑的日子中,更容易老去!

回目錄

崔守傑,一個不孝子的懺悔路作文1600字

  2011年母親節這天,大連華臣影城西安路店1號放映廳內,一部公益電影《我和父母》,讓眾多觀眾泣不成聲,前來觀影的觀眾們人手一枝康乃馨。這部電影的編劇、導演兼主演,是一個80后,是一個從大山裡走出來的窮小子——崔守傑。拍攝這部影片,正是崔守傑作為一個兒子對父母的懺悔。

  1980年,崔守傑出生在河南,家中兄妹四人,崔守傑排行老三。父母常年在新疆吐魯番打工。崔守傑10歲那年,被父母從老家河南接到新疆讀書,一家人在戈壁灘中艱難地生活。在崔守傑能看懂電視劇開始,他便在心裡埋下一個將來當明星的夢想。時光如梭,轉眼間崔守傑已經18歲。父母其實早已為他謀划好了一切,讓崔守傑去學醫,將來有養家糊口的能力。但特別喜歡電影的崔守傑,沒有徵求父母的意見就報考了大連現代影視藝術學校。

  當年8月中旬,衛校和藝校的錄取通知書幾乎同時送到崔家。崔守傑的父親崔效蓮犯了愁。可是18000元的學費,讓他的哥哥、姐姐和妹妹齊聲反對,因為這些錢在老家,足夠蓋間房子娶個媳婦。但是叛逆的崔守傑大聲說:“為什麼農村孩子,就非得蓋間房娶個媳婦?我想當明星。”

  崔守傑永遠不會忘記自己離開家鄉的那一幕,父母將家裡的糧食和所有牲畜全部賣掉,湊上了13000元錢,鄉親們也捐贈了一些學費。離開時,崔守傑回頭望見母親和父親站在飛揚的沙塵中向他揮手,瞬間淚如雨下,他跪在了沙地上,向父母重重叩了三個響頭。

  1998年9月,是新生報到的日子,上學走那天,崔效蓮不放心,陪兒子一起去報名。崔守傑和父親踏上了從新疆吐魯番到大連的火車,踏上了追逐夢想的旅途。5000多公里,沒錢買卧鋪,六天六夜的長途跋涉,讓崔守傑和父親疲憊不堪。風塵僕僕地趕到大連現代影視藝術學校時,學校已經開學13天了。把他安頓好后,五十多歲的父親,當天就踏上了返回新疆的火車。當時崔守傑就在心裡暗暗發誓,一定要好好學習,回報父親。憑藉著個人的勤奮努力和他的這份非常執着的追求,應該說守傑也漸漸地被大家所認可,那麼在他學習這個表演專業一年之後,他就得到了一個對他來說很重要的一個機會,他到《康熙王朝》這個劇組去實習了,並且在戲裡面嶄露頭角。離開劇組后他回到大連,靠表演小品和舞蹈維持生計。

  離心中的夢想越走越遠,讓崔守傑焦躁不安。為此,他聯繫3個同學成立了一個組合,在大連某夜總會表演歌舞。每天生活在燈紅酒綠的環境中,有時候真的能被同化,雖然那時他覺得自己很失敗,但他仍抱有希望。

  因為崔守傑在《康熙王朝》里露過臉,崔效蓮和妻子張桂榮對他的話深信不疑。為了繼續供養崔守傑,崔效蓮和張桂榮拚命掙錢。崔效蓮在鎮上搭了一個簡易的帳篷撿破爛,張桂榮則去新疆石河子摘棉花。張桂榮在摘棉中咳嗽,並且全身浮腫。到醫院檢查后才得知,她體內農藥嚴重超標,並從此落下了病根。為了不讓崔守傑擔心,張桂榮讓丈夫和幾個子女隱瞞自己的病情。

  2002年7月的一天,崔守傑所在歌廳的電話突然響了,是哥哥打來的:“你馬上回鹿邑,咱娘走了……”崔守傑不大相信,可他聽到電話里有家人的哭聲,才知道是真的,他泣不成聲一頭栽倒在地。

  把母親安葬后的第二天,他獨自一人來到墳前,抱着墳頭和母親說話。“媽,我有罪,我對不起您。你安心地睡吧,我要去北京,將來要不混出個名堂,我就無臉回來見您。”

  回到北京后,崔守傑努力工作,他又陸續升為製片、現場導演、執行導演……崔守傑一點一點實現了當初的夢想。此後,他萌生出一個念頭:寫電影劇本,劇情就是自己的經歷,而主角就是母親。

  北漂的日子雖然艱苦,但崔守傑工作勤奮又肯吃苦。漸漸地從劇務做到了現場導演、執行導演,工作之餘他為母親寫了一部電影劇本,想讓父親能在有生之年看到自己創作的這部電影。沒想到,現實卻沒能留給他盡孝的機會,2007年,父親被查出嚴重的腎結石,再次面臨著生命的危險。

  10月7日,崔效蓮病重,17日醫院下達了病危通知書。不久後父親病逝,在整理父親的遺物時,崔守傑發現了一沓父親賣血的收據,還有一個存摺,自己寄的錢,父親一分未花。他的心被痛苦充斥着,他找出反覆修改5次后的劇本,將劇本改名為《我和父母》。他含着淚增加父親的角色……劇本《我和父母》定稿后,他又修改7次。崔守傑要將劇本拍成電影,由自己親自執導、主演,他要用電影鑄造一座碑,獻給天下無數像自己父母一樣的爸媽。

  用5年的時間,他回顧和父母的點滴,經常是劇本寫着寫着,他就已經淚流滿面。慢慢地,很多人知道了崔守傑的故事,大家都要幫助他完成這部電影。2009年,電影《我和父母》正式開機,這期間當紅明星劉燁、柯藍、馬捷,以及大連本土演員金桂斌,更是要求在電影中無報酬地出演。

  2009年9月1日,《我和父母》在大連開機。2010年4月11日,《我和父母》在北京舉行首映禮。在北京首映禮現場,觀眾要求看這部電影,而崔守傑說:“我的第一個觀眾希望是我的父母,第一場肯定要在我的家鄉播放,我要留兩個座位給爸媽。雖然看不到他們,但我心裡有他們。所以我必須把這部電影在我家鄉播放第一場。希望他們二老在天之靈能夠看到他們的兒子所做的一切。“電影已經拍攝完畢,央視6套電影頻道買下放映權。而崔守傑將電影首映選在了家鄉父母親的墳前。放映當天,山溝里的鄉親們來了足足有3000人,有的騎着摩托車,有的推着自行車,有的坐在沙土裡看,有的蹲在半山腰。90分鐘的電影,讓很多鄉親們掩面而泣。當天,崔守傑為父母再叩了三個響頭:“爸媽,兒子懂事了。”2011年5月8號,母親節這一天,崔守傑在大連公映了他的這部電影,在現場,他還向默默支持他工作、相處十一年的女友求婚。這僅是“孝道三部曲”的第一部,接下來的第二部《爸爸媽媽我愛你》目前已經拿到了審批文件,即將開拍。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別到最後父母去世了才明白,自己要永遠背負父母沉甸甸無回復報答的愛,就像影片片尾說的那樣:世上唯有孝順不能等待,趁父母還健在。

  山東菏澤巨野縣巨野縣實驗中學高二:李華錫

回目錄

在家為孝子,在校勤學文作文900字

  我讀過的經典誦讀有很多,例如:《三字經》、《弟子規》等,令我有許多感悟的是《弟子規》。《弟子規》裡面主要以:“入則孝、出則悌、謹而信、泛愛眾、而親仁、行有餘力、則以學文”寫的。

  令我最有感悟的是:“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這一段。我覺得上面寫出了為人子的責任、為人子最重要的是“孝”。老舍先生說過:“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雖然還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那“孝”要怎麼做呢?我個人認為:

  1、要讓父母老時有所依靠,至少要保證父母能衣食無憂,自己過得如何,要讓父母與我們相同標準。

  2、對於父母提出有益的意見建議時,我們應當聽從,而不是想着自己要獨立而跟他們對着干。其中孝順中的“順”也是這個意思。

  3、孝敬父母,必須要抓緊時間,應當從現在開始,從你還能夠跟自己的父母一起生活開始,不要讓自己抱憾終身。

  4、無論是在學習或是生活上,都要讓自己做(過)的更好一些,讓父母放心,而不是一天到晚為自己的事擔心、發愁。

  5、自己無論有什麼煩惱或心事,最好能說出來,讓父母聽一聽。要知道,看着你憂心忡忡的樣子,父母的心裡很不是滋味,與其讓他們胡思亂想,還不如坦白告訴他們,也表示你自己很願意與他們溝通交流,想聽聽他們的意見。

  6、不管自己有多麼忙,最少每天都與父母聊一下自己今天的經歷,這樣子父母才可以覺得與孩子的距離不遠,沒有與孩子生疏。

  還有感悟的一段是:“寬為限緊用功工夫到滯塞通心有疑隨札記就人問求確意”。魯迅說過:“偉大的成績和辛勤勞動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勞動就有一分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創造出來”。這裡讓我明白了學習最重要的幾點:

  1、每天都要學習,不然就溫習。不能一日無書。

  2、老師布置的作業,必須儘快完成。

  3、一本書如果有地方不明白的話,讀多幾次就能漸漸悟懂,或者向老師請教。書讀多少次都不為過,多讀就會對你有益。

  4、讀書最重要的是一個字“勤”,你如果沒具有這個字,不可能學好。

  在《弟子規》里,讓人感悟多多,我也不例外,只要是好書,就值得一讀。

  廣東珠海華豐小學六年級:雨殿(楊雨薇)

回目錄

讀《二十四孝子》有感500字

  俗語說:“羊有跪乳之義,鴉有反哺之恩”。今天,我與爸爸共同讀了《二十四孝子》的兩個小故事。一個是“親嘗湯藥”,另一個是“滌親溺器”。這兩個小故事者是說古代兩位孝子所作所為。“親嘗湯藥”主要講的是:一個叫劉恆的孝子,母親三年生病時。雖然當了皇帝,可以叫別人來照顧母親,但他沒有,一直陪在母親身邊,目不交睫、衣不解帶,為母親服的湯藥都要自己先嘗試過再放心讓母親吃。“滌親溺器”主要講的是:一個叫黃庭堅的人,雖然官很大,可他每天晚上都親自為母親洗溺器,從來沒有空過。

  讀了這兩個故事後,使我深受感動。這兩位孝子,雖然做了大官和富有,可以叫別人來照顧自己的母親,但他們沒有,都是親自照顧母親。我們雖然不能向劉恆和黃庭堅哪樣為母親嘗葯或為母親洗溺器,但我們可以為大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洗碗、掃地、擦窗戶……來減輕父母的負擔。

  讀了這兩個故事後,我懂得了一些道理:父母把我們從小養長大是很不容易的,我們一定要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努力學習,天天向上,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在此,我希望大家都能夠從小孝順父母,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取得一個好成級而奮鬥。

  安順市第七小學六(2)班六年級:吳永龍

回目錄

慎談孝子殺母事件作文400字

  今天,在文學課上,我聽了一則新聞,“66歲孝子殺害84歲母親”,剛剛聽到這則新聞的題目時,心裡就產生了很多疑問:孝子怎麼會殺害母親?他究竟為何殺害自己的老母?一連串的問題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我聽完這則新聞后,疑問方才解開。從兩個角度來看,每一方都有過錯。第一方(陸縉生方):他不該殺害自己的老母,即使這位母親有很多過錯,但她也是生你養你的母親啊!如果實在不能忍受,可以讓法律來判定,不可以隨便殺人,這樣反而你會沒有道理。做事不要太衝動,否則後果將會不堪設想。雖然他殺了人之後,悔悟自首,但是這一切是不能改變的,人死不能復生啊!他就是太衝動,才造成了這一切。

  第二方(陸母方):經鄰居的反映,這位陸母生性殘忍,別人只犯了一點小錯就又打又罵,確實不是一位好母親,她一而再再而三的破壞陸縉生的正常生活,挑撥他的夫妻關係,霸佔廚房,讓誰都會生氣,如果陸母能一改往日兇狠,就不會發生今天這樣的事情了。

  如果我是審判員,我會判於陸縉生殺人罪行,但念他自首,可以減輕罪行。

  同學們,現在你們知道了吧?一時的衝動會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不要犯這樣的錯誤

回目錄

一個不孝子的日記500字

一個不孝子的日記 

  2010年7月28日 晴 

  今天是我12歲的生日,媽媽給我買了一個大蛋糕,又給我做了一桌子的好吃的,我很開心,我發誓以後長大了好好報答媽媽。 

  2014年6月30日 多雲 

  今天是我的畢業典禮,媽媽爸爸沒有參加我的畢業典禮,我很不高興,卻又無可奈何。 

  2017年6月30日 陰 

  我高中畢業了,在高中三年裡,我的父母和我除了學費以外,沒有任何的交集。我決定去老家一趟,但是爸爸媽媽對我很冷淡,他們正在給即將中考的小弟弟端牛奶,我突然發現爸爸媽媽好像不愛我了,那麼,我是不是也可以不愛他們呢? 

  2021年6月29日 雨 

  我大學畢業了,爸爸媽媽還是沒來,我真是想報復他們了,憑什麼弟弟輟學了爸爸媽媽還對他那麼重視? 

  2022年7月7日 大雨 

  我結婚了,爸爸媽媽終於來了,我盡量不看他們,連房門都沒讓他們進,爸爸在門外一直嘆氣。 

  2024年4月2日 多雲 

  一部電話打碎了我的心,弟弟去世了,媽媽告訴了我真相:“頒娃呀,其實媽不是不愛你,你小時候醫生就對我說:“你們家老二活不到30歲”媽是讓他在有生之年幸福點啊,不要恨你弟弟,你要恨就恨我吧……” 

  2024年4月3日 萬里無雲 

  我提着大包小包,帶着妻子兒子,登上了通往老家的火車,在車上,我發誓從此以後要做一個孝子。
查找更多孝子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