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慎談孝子殺母事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慎談孝子殺母事件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在文學課上,我聽了一則新聞,“66歲孝子殺害84歲母親”,剛剛聽到這則新聞的題目時,心裡就產生了很多疑問:孝子怎麼會殺害母親?他究竟為何殺害自己的老母?一連串的問題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我聽完這則新聞后,疑問方才解開。從兩個角度來看,每一方都有過錯。第一方(陸縉生方):他不該殺害自己的老母,即使這位母親有很多過錯,但她也是生你養你的母親啊!如果實在不能忍受,可以讓法律來判定,不可以隨便殺人,這樣反而你會沒有道理。做事不要太衝動,否則後果將會不堪設想。雖然他殺了人之後,悔悟自首,但是這一切是不能改變的,人死不能復生啊!他就是太衝動,才造成了這一切。

  第二方(陸母方):經鄰居的反映,這位陸母生性殘忍,別人只犯了一點小錯就又打又罵,確實不是一位好母親,她一而再再而三的破壞陸縉生的正常生活,挑撥他的夫妻關係,霸佔廚房,讓誰都會生氣,如果陸母能一改往日兇狠,就不會發生今天這樣的事情了。

  如果我是審判員,我會判於陸縉生殺人罪行,但念他自首,可以減輕罪行。

  同學們,現在你們知道了吧?一時的衝動會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不要犯這樣的錯誤

您正在瀏覽: 慎談孝子殺母事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慎談孝子殺母事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