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子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孝子 標籤:孝子作文

  “小寶貝,快起床,小航的新媽來接他了……”

  暑假的一天早上,還沉醉於睡夢中的我突然被奶奶告知了這一事實,我心裡頓時有種說不出的失落感。

  小航三歲時,他爸爸病故,他媽媽又當爹又當媽含辛茹苦地把他拉扯大,這個家庭雖貧窮,但也幸福,因為小航懂事、成績又好。然而“天有不測風雨”,兩個月前,他媽媽被查出血癌,這無疑給這個貧窮的家雪上加霜。為了小航的將來,他媽媽決定在他臨終之前,把他託付於有經濟能力又有愛心的人來撫養……

  我聽了奶奶的話,睡意全無,以最快的速度刷牙、洗臉,雖然肚子餓得“咕咕”叫,但我顧不了那麼多。我飛快地衝出門外,一看,或許老天爺現在也覺得後悔,正“吧噠吧噠”地流着後悔的眼淚。

  小航的家擠了好多的左鄰右舍,我貓着腰竭盡全力地擠了進去。小航的媽媽面無血絲半躺在床上,小航憂傷地坐在床邊,床邊破舊的椅子上坐着一位雍容華貴的女人。

  “小航,這是阿姨給你買的超級賽車,拿去玩吧,回城市,阿姨給你買更多……”女人溫柔地說。

  “阿姨,我不跟你回去,行嗎?”小航乞求道。

  “為什麼呢?跟阿姨回去,阿姨把你送到最好的學校,供你上中學、大學,甚至出國留學,這難道不好嗎?”

  “不,你條件再好,我也不想丟下我生病的媽媽……”小航倔強地道。

  “好孩子,去吧,等媽媽病好了,再把你接回來。”媽媽強忍淚水,有氣無力地說。

  “是啊!你媽媽都生病了,你難道還忍心讓你媽傷心?”鄰居的老奶奶勸着小航。

  “你媽媽都病成這樣,還要幫你洗衣、做飯……”

  “等你有出息了,再回來孝順你媽媽……”

  ……

  圍觀的鄰居七嘴八舌、想方設法說服小航。

  突然,小航跪在地上,“各位爺爺、奶奶、叔叔、嬸嬸,我決不會拋下我生病的媽媽而自己獨個去享受幸福。我現在十歲了,我會洗衣、做飯,我還要撿廢品掙錢,給我媽買葯,請您們不要再勸了,我不會走的。”他淚流滿面地看了看他媽,又繼續,“媽媽,你不是說‘男子漢大丈夫,就要挑起生活的重擔,不能當縮頭烏龜’,媽媽,不要趕我走,好嗎?”

  圍觀的人們無一不熱淚盈眶。

  突然,一道閃電劃破天空,“轟隆隆、轟隆隆……”,大雨“嘩啦啦、嘩啦啦……”越下越大。

  那位阿姨一邊從手提包里掏出手機,一邊往裡屋走。

  不一會兒,那位阿姨回來了,她拉起小航媽媽的手說:“大姐,你養育了一個多麼懂事的好孩子,我為你感到驕傲。剛才我與我愛人商量過,為了小航的將來,也為了你的身體,我們決定也把你接到城市,盡量請最好的醫生為你治病。”然後又摸了摸小航的頭,“這次你該不會再拒絕吧。”

  “真得嗎?”小航撲閃着淚流汪汪的大眼睛,半信半疑地問。

  那阿姨微笑地點了點頭。

  “我長大一定會報答你們的。”小航擦了擦眼淚,感激地說。

  左鄰右舍的人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這時,老天爺也不再傷心地自責,一道美麗的彩虹咧着嘴掛在天邊,小鳥在樹上歡快地唱着歌兒。

您正在瀏覽: 孝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