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所謂孝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所謂孝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的新

  一大清早的,爸爸的手機就不知響了多少次。真煩人,我也睡意全無了。不知道是什麼事把爸爸弄得這麼忙,眉頭間還透着一股子怒氣。我悄悄地倚着牆壁,聽着電話那頭與爸爸的談話。

  “等他這兩天把在醫院交的錢用完了,我就把他送回老家去。”

  “你到是敢哪!明知道老家一個人也沒有,怎麼給爸做護理。而且地里的莊家都荒了,一點糧食也沒有。你這不是讓爸去送死嗎!”爸爸幾乎火冒三丈地說。我漸漸覺察出電話的那頭是幺舅。

  “那你叫我怎麼辦,她(幺舅娘)不准我再給爸治病,也不許把爸接到家裡來,這一天幾百千把塊地花,誰有錢哪!”

  “你們那套房子租期馬上就到了,把爸接過去不就行了嗎?你又不是不知道,上次爸被嫂子(幺舅娘)氣了,死活都不在我們家住,就因為這是女兒的家。爸重男輕女這麼嚴重,他不可能住在我們這裡啊!”

  “你真是想得出來,要是他死在我那房子里了,我以後還租給誰呀,就是我自己住也晦氣。”

  “你……好,那你就送回去,出了什麼事,別來找我。”

  我愣住了,這就是外公最疼的兒子——幺舅。現在外公病了,他竟然說出這樣的話。

  “我打算把爸接到家裡來。”

  “行是行,可爸願意嘛,再說我們現在也在外地治病,你和瑋瑋又那麼忙,誰來護理啊。”

  “可總不能看着爸死了吧,接到家裡來,半年後還可能拄着拐棍走路,頂多癱瘓在床。可只要一回去不用一個月就死了。論感情我完全可以不管爸,他從來都沒有想到過我們。可論孝道,作為兒女,我們應該盡這份責任。你也知道,我爸媽去得早,我一直都把爸當我的親生父親對待。哪怕他對我們再不好,每天都給他喝牛奶,吃水果,還陪他說話。雖然天天都是在家吃飯,但是每個月都要給他幾百塊的零用錢。爸那兒的工作我去做,你就不用擔心了 。“

  “那好吧。”聽着爸爸媽媽的對話,我站了好一會兒。若有所思地呆望着爸爸的臉龐,看到了一顆充滿孝道而溫暖的心。

白雲飄飄網的新

您正在瀏覽: 所謂孝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所謂孝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