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家為孝子,在校勤學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家為孝子,在校勤學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過的經典誦讀有很多,例如:《三字經》、《弟子規》等,令我有許多感悟的是《弟子規》。《弟子規》裡面主要以:“入則孝、出則悌、謹而信、泛愛眾、而親仁、行有餘力、則以學文”寫的。

  令我最有感悟的是:“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這一段。我覺得上面寫出了為人子的責任、為人子最重要的是“孝”。老舍先生說過:“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雖然還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那“孝”要怎麼做呢?我個人認為:

  1、要讓父母老時有所依靠,至少要保證父母能衣食無憂,自己過得如何,要讓父母與我們相同標準。

  2、對於父母提出有益的意見建議時,我們應當聽從,而不是想着自己要獨立而跟他們對着干。其中孝順中的“順”也是這個意思。

  3、孝敬父母,必須要抓緊時間,應當從現在開始,從你還能夠跟自己的父母一起生活開始,不要讓自己抱憾終身。

  4、無論是在學習或是生活上,都要讓自己做(過)的更好一些,讓父母放心,而不是一天到晚為自己的事擔心、發愁。

  5、自己無論有什麼煩惱或心事,最好能說出來,讓父母聽一聽。要知道,看着你憂心忡忡的樣子,父母的心裡很不是滋味,與其讓他們胡思亂想,還不如坦白告訴他們,也表示你自己很願意與他們溝通交流,想聽聽他們的意見。

  6、不管自己有多麼忙,最少每天都與父母聊一下自己今天的經歷,這樣子父母才可以覺得與孩子的距離不遠,沒有與孩子生疏。

  還有感悟的一段是:“寬為限緊用功工夫到滯塞通心有疑隨札記就人問求確意”。魯迅說過:“偉大的成績和辛勤勞動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勞動就有一分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創造出來”。這裡讓我明白了學習最重要的幾點:

  1、每天都要學習,不然就溫習。不能一日無書。

  2、老師布置的作業,必須儘快完成。

  3、一本書如果有地方不明白的話,讀多幾次就能漸漸悟懂,或者向老師請教。書讀多少次都不為過,多讀就會對你有益。

  4、讀書最重要的是一個字“勤”,你如果沒具有這個字,不可能學好。

  在《弟子規》里,讓人感悟多多,我也不例外,只要是好書,就值得一讀。

  廣東珠海華豐小學六年級:雨殿(楊雨薇)

您正在瀏覽: 在家為孝子,在校勤學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家為孝子,在校勤學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