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孝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孝子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孝子 標籤:孝子作文

  主持人:“現在開始聯播快訊,八旬住院老人將自己的不孝子告上法庭……”身為記者的我,帶上團隊,前去拜訪老人所說的那個不孝子,這可是本期收視率的關鍵。

  “嘭嘭嘭。”我敲開不孝子的家門,開門的是一個胖女人有些驚訝地說:“你們找老陳?他在裡面那間屋子。”我們走了進去,原來是四人合租一套房子。走到陳先生的房間,老到掉渣的木門,顫顫巍巍地半開着。我把門推開,真是苦啊!簡直就是貧民窟!坐在小板凳上衣衫襤褸的男人抬起頭來:“坐吧。”說罷,遞來一張張小板凳。接着,他倒茶給我們喝,那茶已然沒有一絲茶味。

  休頓完畢,我問那個不孝子:“你的老母親患了癌症在醫院裡躺着,社會上對你大有評論,說你是不孝子,你怎麼看待這件事?”

  “從小時候起,身為二哥的我要照顧五個弟弟,還要做家務,母親對我愛理不理的,把我當奴隸一般對待,又打又罵,不供我上學,其他兄弟都到哪兒去了?”

  不孝子始終沒有面對鏡頭,只是看着地板,眼睛那麼無神,那麼無神。

  “長大了,我白手起家,開了家小公司,之後和一個大公司合併了,我當了公司高管,有了錢,漸漸的有了房,有了車,有妻有小,一家人幸福快樂。自從她得了癌症后,我就放棄了公司高管的職位,在她床前伺候了三年,為了天價的醫療費,我把車賣了,房賣了,還欠了一屁股債,最後落了個妻離子散。我已經燈油枯盡了,自身難保了。好了,不多說了,法院一判,我又要去借錢。我得快點了,搶大橋下,不容易啊!”說罷,那個不孝子拎着大包小包離開了這裡。我們被震驚了,呆若木雞地坐在原地。

  一個人,能孝到如此地步,不容易啊!何況我們這些人呢?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孝得及時,得儘力。我買了張票,踏上了長途汽車。

  “爸——媽——,我回來了,我真是個不孝子啊!

  福建福州鼓樓區福建省福州屏東中學初二:步六孤&陸弘毅

您正在瀏覽: 不孝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孝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