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建國大業》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建國大業》有感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緩緩地緩緩地,車門打開了,就如同那血與火的歷史徐徐地徐徐地落幕了。

  毛主席下車了,朱總司令也下車了,全中國那四萬萬(估計已經不止四萬萬了)人民也掙脫了那困鎖心靈和肉體的囚車。

  這一刻,舉國歡呼吶喊,多少聲嘹亮的“萬歲”,多少次震雷般排山倒海的鼓掌,可那聲響是否會撩起革命者鬢角泛白的灰發,可那拍掌是否會震顫革命者臉上布滿的皺紋,會嗎?

  天意若有情天易老,人間正道是滄桑!現如今的春天又是飽受過多久的寒冬地肆虐,沒有一個革命者會忘記!

  在無數次進退維谷時;在無數次千鈞一髮時;在那冷凄凄的雪山上;在那荒莽莽的草原上;在那慘無人睹的對日戰場上;在那不寒而慄的國民黨迫害下,有多少次你做着和今天一樣真實的夢想~風又撩起了你那鬢角的微發;雷又震顫了你那臉上的紋理……

  你只為風調雨順,百姓夢圓;只為乾坤朗朗,國泰民安。

  記得,記得;無數莘莘學子記得;記得,記得;無數華夏子孫記得;記得那南湖的紅船,記得那井岡的烽煙,記得那遵義的霞光,記得那窯洞的風寒,我們都記得:我們是一個中國人!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江西吉安吉州區第三中學初二:肖瑩

您正在瀏覽: 觀《建國大業》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建國大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