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建國大業》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建國大業》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8月份就從電視廣告上看到《建國大業》拍攝工作已完成,即將在全國上映。尤其是《建國大業》的演員陣容強大,百名巨星齊上陣,共同來為祖國成立60周年獻藝,幾乎囊括了中國電影的實力明星、知名導演,可視之為中國電影演藝隊伍的一次大 閱兵。 

  在影片的一開始,就讓我們回到了幾十年前的重慶談判,它回眸了沉重的歷史背景。漸漸地,以毛澤東同志為首的黨中央領導的共產黨掌握了國內的政權,並成為中國的主導。隨即新中國在1949年10月1日宣告成立。成為中國崛起的起點,當看到五星紅旗飄揚時,我由衷地感到自豪,一個屬於中國人的自豪。 

  印象最深刻的場景是淮海戰役勝利消息傳來的當晚,群眾歡呼雀躍,中央5位領導人也把酒言歡。喝醉了的毛澤東微笑着倚在牆角,總是溫文儒雅的周恩來則敞開衣衫與朱老總和任弼時相擁着高唱《國際歌》。領導人的性情,給人一種親近感。而當時那種喜悅的氣氛同時也感染了我。 

  這部影片帶給我太大的震撼,同時也引發了我的一個深思:今天我們該怎樣愛國?在這用革命前輩鮮血換來的和平年代中,我們作為新世紀的雛鷹,該以這次國慶,以這部電影為契機,進一步激發我們愛祖國的情懷。 

  其實,愛國並不是那轟轟烈烈的視死如歸,並不是那捨生忘死的壯烈宣言,亦不是那欲赴黃泉的豪情壯志。它需要的只是我們對於自己的一份責任,只要敢於擔負自己的使命,只是該面對生命中的情感。例如我們

  這就是愛國。但願我們每個人都肩負起自身的責任,為社會承擔一份責任,這樣我們才能成長,學會愛國。 

  看過《建國大業》之後,我對毛主席更加敬佩和崇拜了,還有周總理、朱老總、任弼時等前輩們為了新中國的成立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和代價,當演到開國大典那一時刻,毛主席在神聖的禮炮聲中,莊嚴地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此時此刻,在場的學生們也激動得鼓掌歡呼。 

  看完這部影片,新中國的成長凝聚了革命前輩多少辛酸,它讓我學會了怎樣愛國,讓我學會了承擔自身的責任。我衷心祝願祖國更加強大,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觀《建國大業》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建國大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