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美晉江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晉江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寶馬騰飛迎福至,靈羊起舞報春來!日復一日,又是新的一年的來臨之際。大年初一,所有人都放假回家過年了,往日那繁華的大街如今也是冷冷清清.唯有他,至今仍然堅持站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守護着這一方水土。為了村裡人們的安全保障,他每天每夜都到街上去巡邏治安。他與爺爺的交情甚好,空閑時便經常來我家泡茶聊天,但是還沒來一小會兒,才剛說完幾句話便又匆匆忙忙地離開了。離開的理由卻是一成不變的,那就是得趕回去上班了!他心心念念的是他的工作,他在業餘生活時想着的還是他的工作。足以證明在他的心裡,這不僅僅是一份工作,這更是一份神聖的使命,一份義不容辭的責任!

  他便是這麼一個愛崗敬業的人,他不求名利,只求能不愧對自己的內心!他是誰?他僅僅只是一個平凡人,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晉江人!然而在爺爺的口中,我卻親耳聽到了這個平凡人的種種的不平凡的事迹!就拿他鄰居的那位老奶奶來說吧:老奶奶的老伴兒不久前才剛去世。一轉眼間,這偌大的房子只剩下老奶奶孤身一人,真是怪冷清的。而他恰恰又是一個熱心腸的人,儘管老奶奶與他非親非故,但他卻能隔三差五地去拜訪老奶奶,常常去陪她談天說地,歡笑聲傳得好遠好遠......因此老奶奶的家裡不再凄清,但至少在老奶奶的心裡,生活也多了那麼的一絲趣味和希望!

  他所做的一切,也許並不人人皆知,也許並不有多麼偉大,但卻是在一心一意地為人民服務。從一件件的小事中方能看出一個人的本質。他僅僅只是一個治保人員,可他卻不僅僅只是把工作做得如此出色,對待有困難的人更是及時伸出援助之手。他默默無聞,樂於助人,盡職盡責,在我的眼裡,難道這樣的一個他,還不配為堪稱“最美晉江人”嗎?

  晉江歷史悠久,中原文化、海洋文化和閩南文化的碰撞、積澱,使這裡底蘊深厚、文化獨特,也鍛造出晉江人愛拼敢贏、豪邁大氣的特徵。晉江人志在四方,行走天下。長久以來,一代又一代晉江人走出家門.秉承傳統,奮發圖強,守望相助,創造出輝煌的事業。

  啊!晉江,壯哉!晉江人,奇哉!晉江人的故事,妙哉!

您正在瀏覽: 最美晉江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晉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