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母親河——晉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河——晉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晉江,是我們泉州人民的母親河,在我心中,晉江宛如一條奔騰不息的長龍。 
  晉江,古越時代稱"南安江"。在它流經之處,山林茂密,萬物滋潤,帶來了一年又一年的豐收和富足,哺育了一代又一代泉州兒女! 
  早晨,江面水平如鏡,朝霞妹妹灑下來的光射在水面上,如同一個個柔和的光環漂浮在江面。那一艘艘小漁船,隨着微風的輕拂,由慢變快,有節奏地跳起了婀娜多姿的舞蹈,時而輕柔,時而歡快,像一個個將要外出旅行的小精靈。人們漸漸地起床,各忙各的,有的送孩子去上學;有的出門搭車去上班;有的外出遊玩,這使晉江的幾座橋上,車水馬龍,熱鬧非凡。車子的喇叭聲,打漁人的歡笑聲,人們焦急的抱怨聲,頓時交錯在一起,形成一曲動聽的城市交響樂。 
  江面上的幾座橋不僅貫通了晉江兩岸,使兩岸人民交通便捷,而且為泉州經濟的飛速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中午,太陽公公打個哈欠,江面上就像着火似的,火辣辣的,灑下來的光像給江面鑲嵌上了一件黃金鎧甲,刺得人睜不開眼睛。漁船又一次地啟程了,一艘艘漁船像是在游泳比賽,漁民們個個準備好了預防中暑的物品,瞧!有蜜水,太陽帽…… 
  黃昏,夕陽西下,江水被映照得像一條綵綢。這時,漁船已經慢慢的靠岸了,像是孩子要回家了。漸漸地,晉江安靜了,它已經悄悄地睡了。 
  我愛寧靜的小河;我愛碧波蕩漾的湖水;但我更愛流經家鄉的母親河——晉江。 
  指導老師 泉州書香苑輔導中心 龍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河——晉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河——晉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