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泉州晉江大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泉州晉江大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的泉州晉江大橋 

  我知道許多橋,有十七孔橋,有金水橋,有玉帶橋,還有……但印入我心中的卻只有泉州晉江大橋,因為它是世界首座“開”字形的斜拉橋。好奇嗎?那就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星期天下午,天氣特別好,天空上飄着幾朵白雲,我的心情也好,爸爸開車帶我去看泉州晉江大橋。遠遠望去,巨大的大橋主塔成一個“開”字,高聳立在主橋中間,數條斜拉索從主塔頂部拉向地面,的主塔一起構成了一面巨大的風帆。讓大橋在夕陽下顯得格外壯觀。 

  鄰近時,高聳的主塔發散的104根斜拉索穿上乳白色的外衣,橋桿漆成了橙色。路燈一共有三種,一種是每盞高達28米的高桿路燈、一種是橋兩側的照明燈、還有一種是勾勒出大橋輪廓的景觀燈。大橋主梁採用雙波浪魚腹式梁體,聽說能抵禦颱風襲擊,還可以抗8級地震。 

  我和爸爸下了車,來到觀景台上觀景,爸爸告訴我:長3.6公里的大橋,飛跨過晉江,將隔海相望幾千年的豐澤東海和晉江陳棣連接起來。這一架縮短了晉江市與泉州市區的距離。我邊聽邊看風景,當我們要回家時,已經是晚上,所有的燈一起點亮,兩側的燈像兩條火龍一樣在夜空中飛躍、飛躍、飛…… 

  我喜歡泉州晉江大橋,不僅因為它美麗,還因為它象徵著我們泉州人們智慧和才幹,讓我們泉州人們感到無比的自豪。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泉州晉江大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泉州晉江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