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震不倒的晉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不倒的晉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之間,時間的齒輪轉動到了2012年。      2012年12月21日,他回來了,自從2002年離開故鄉到美國深造,他離開晉江整整十年了。十年前的一天,他偶然從書上了解到60年內,晉江將會發生特大地震。他知道的,如果地震真的發生了,將會死傷無數,他不忍看到這一幕。於是,決定到美國深造。任重而道遠,但皇天不負有心人,他學有所成,成為一名優秀的地質學家,他立即重返故土,準備與晉江人民共同應對這場“浩劫”。      在飛往晉江的飛機上,他的心情是複雜的,興奮,期待,憂愁······      令他驚奇的是,下了飛機后,目睹的晉江已不能與同日而語。沒想到這十年裡,晉江竟發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變化:到處都是摩天大樓,立交橋隨處可見,橋上的汽車川流不息,奇怪的是,這些車子不但外形新奇,而且都沒有輪子,所以沒有製造出半點噪音。此時,從天上傳來一陣悅耳的歌聲,他抬頭一看,是“飛車”!而那歌聲則是曾經那刺耳的汽笛聲,那些“飛車”就像風箏般,輕盈地在藍天里飛翔······      他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他繼續往前走,走進一間餐廳,找了一個好的位置坐下,他面前擺着一個奇怪的機器,上面寫着:您想喝什麼?他不解,他現在只想喝點水,沒想到機器中竟立刻出現了一瓶水,真是神奇!這時,餐廳老闆招呼道:“這位先生,看您好像不是本地人,您是剛來晉江的吧?”他聽后,微微一笑,不禁想起了賀知章的:“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正當他與老闆談得興起時,地面忽然微微一震,他忙扶住桌子,他的感覺告訴他是地震,只聽得“隆隆隆”,大地想要震開般,正當他要安撫老闆和顧客時,沒想到他們個個都毫無懼色,老闆說:“李四光曾預測中國60年內會發生四大地震,前幾天,福建省地震局曾發通告說12月21日第四個地震區福建將會發生特大地震,而且晉江是震源,沒想到那麼准,現在科技真是太發達了!”      地震十分強烈,大約十幾個小時,地震終於停止了,令他乍舌的是,震后的餐廳與之前幾乎沒什麼兩樣。老闆好像沒事人似的說:“好了,現在沒事了,您要吃什麼嗎?”他怔住了。      這一天的經歷真是不平凡!他苦心在美國深造,為的是要應對這一地震,沒想到晉江的科技已達到如此高的“境界”,他被晉江人民的智慧所折服,他深刻地感受到晉江的巨變!他更深深地感慨到:我為身為一個晉江人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震不倒的晉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不倒的晉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