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母親》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母親》有感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楊雯茹 羅芳小學 

  《母親》這篇文章講了:“我”在8年前的一個風雨狂做的夜幕中,“我”看到了母親在茫茫的曠野中,一個人在田裡干農活,當時“我”的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還有一次,在一個茫茫大雨中,母親來到學校接“我”,那時家境很窮,只有一件雨衣。在回家的路上,母親把雨衣給了“我”,自己的衣服已經濕透了,而“我”卻在雨衣了,那時“我”的眼淚奪眶而出。這兩件事讓“我”感到了母親的苦心與母愛的偉大。 

  讀了《母親》這篇文章后,我明白了母親總是平靜地接受現實,她從不抱怨,不傷感,不憤恨人生的苦楚,寂寞和委屈,風雨的狂暴,她全省略了,留下的只是愛,而這愛分割給了我們這些做兒女的。 

  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到了:我的媽媽不管是風吹雨打,還是炎熱的夏天都是埋頭苦幹,這不都是為了我們這些做兒女的,所以,我們要幫父母分擔一些家務活,要好好讀書,將來做個有出息的人,這樣才不會辜負父母的苦心。 

  讀了這篇文章,我懂得了品嘗別人的利益而犧牲自己的快樂,那是一件對人生的嚮往和憧憬。

您正在瀏覽: 讀《母親》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母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