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觀后感(散文)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觀后感(散文)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有一本永遠寫不完書——就是母親。”這句話出自《母親》。這篇散文是肖復興寫的。

  這一篇感人文的寫作順序是從始到終,一個“我”從母親死後,對父親帶來的後母從反感到好感;從討厭到喜愛。

  文章一開始,“我”的母親重病走了,父親從鄉下帶來一個後母和她的女兒。“我”從那一個刻開始非常討厭她們母女。

  後來,因為“我”把“我”的親生母親生前照掛在我家最顯眼的地方,後母居然沒有嫌棄它反而很“照料”它。所以我有一點點認可她,但是,我也沒有從此喜歡她。

  文章最後,寫了父親因病去世,後母為了維持我們的生活,居然將自己的女兒嫁入新疆。還因為一次突如其來的自行車車禍,她堅持背着我趕了很遠的路,又把我從遠遠的醫院背回來。因這一切的一切,我感覺到了母愛。

  這使我覺得,其實,“後母”在現實生活中,並非只有像《白雪公主》中的後母般恐怖,她們之中,也有好和壞的之分。

  寮步中心小學六年級:***

您正在瀏覽: 《母親》觀后感(散文)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觀后感(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