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是我一生當中最疼愛我的人,母親也是我人生之中的第一任老師,母親更是我最親近的親人,她一直在默默的為我點亮前方不明確的路。

  記得有一次,在我考試的前一個晚上,我不斷地在複習着,一直很煩躁又記不進知識,突然母親走進我的房間里叫我快把學習放下,快去睡覺,我便忍不住大聲的對她大聲地哄了幾句,我覺得她很嘮叨,但她依然露出滿臉笑容,可能她知道我的脾氣是這樣的,對我如此寬容。

  當我考完試后,我卻不敢拿出來看,而我就拿回家給母親看。母親看了以後沒有對我大發雷霆,而是再次對我微笑了幾下,也許這是母親對我的愛,母愛是無可替代的,因為母愛是人間最聖潔、最崇高、最無私的愛。

  於是,母親從廚房裡拿出了一杯泡好的“苦丁茶”。香醇的茶味透入我的鼻子,那陣濃濃的香味讓我想起了許多曾今在我身處逆境時母親常常陪在我身旁的深刻回憶。於是,我小口的喝了一點,頓時,味蕾中出現了兩種重口味。第一、苦,第二、澀。雖苦但卻領略了生活,在苦澀的學習生涯中品味着學習的快樂,尋找自己未來的夢,這種滋味真的如同現在的學習日子,只有用心體會,用心交流,用心交流,鮮花才會再泥濘的道路上綻放。

  母親為了讓我懂得知識的重要性,所以,她告誡我一定要勤奮的學習。要想學習好,就要像名人所說的幾句名言警句里說的做,好比高爾基、杜甫等,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杜甫說的:“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多讀書可以使你變得更加聰明,變得更有智慧去戰勝對手。這樣,你又向你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邁出了一步。

  多讀書,也能使你的心情便得快樂。讀書也是一種休閑,一種娛樂的方式。讀書可以調節身體的血管流動,使你身心健康。所以在書的海洋里遨遊也是一種無限快樂的事情。用讀書來為自己放鬆心情也是一種十分明智的。

  母親是您為我創造了這美好的生活環境,讓我在這裡不斷地允吸着知識流露出來的甘露,是您教誨我如何面對人生道路上一道道的坎坷的路段,是您為我成長的路途中鋪上了“墊腳石”。母親有時狂如雷霆、有時溫柔細膩。母愛之恩,與山河同流,與日月同輝。母愛之情,驚動天地,感泣鬼神。

  初三:李爵東

您正在瀏覽: 《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