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母親,在我們咿呀學語時,總會在身邊給我們講一些有趣的小故事;母親,在我們認真學習時,總會在身邊盡心儘力地輔導我們;母親,在我們遇到挫折時,總會在身邊給予我們一個鼓勵的眼神;母親,在我們犯下錯誤時,總會在身邊教育我們一些道理…… 

  我堅信,在上帝塑造我的母親時,一定花費了大量精力。我的母親有一雙清澈而又明亮的雙眼嵌在棗核行的臉上,下面是一個小巧玲瓏的鼻子和一張紅潤的嘴。母親善良,正直,寬容……上帝給予了她內心許多美麗之處,使她沒有一絲貪婪,虛榮,嫉妒。 

  母親在我的印象中是非常美好的,她愛我,勝過愛每一個人,但她的方式我有許多疑惑——因為母親曾對我說過一次謊話…… 

  那一次,又輪到了我們班的國旗下講話,這次,幸運之星落到了我的身上,我興奮極了!時間如流水,一眨眼,星期一到了,那天,還下着濛濛細雨,早晨母親鼓勵了我后,我便與她告別,在雙休日,我可是做了充分的準備。在演講時,我朗讀得十分流暢而有感情,博得了所有老師與同學的掌聲,我歡呼雀躍地回到家中,母親也為我感到高興:“我就知道咱女兒是最棒、最行的!”這時,我卻愁眉苦臉地說:“唉,真可惜,你沒能聽到我第一次在全校演講!”“誰說的!”媽媽得意揚揚,“媽媽今天還特意 ……和你爸爸一起去學校旁邊聽你國旗下講話了那呢!”母親說這話時停頓了一下,但我當時並沒聽出破綻。“真的嗎?”我半信半疑。“那還用說,媽媽……還會騙你嗎?” 

  傍晚,我順口問了爸爸一句:“爸爸,你今天和媽媽一起去聽我國旗下講話了嗎? ”爸爸一聽,還是丈二和尚——摸不清頭腦,這時,我看見媽媽在一個勁地給爸爸使眼色,不用爸爸回答,我已經知道了真相 …… 

  想到這,雖然母親對我說了一個謊但母親在我的印象中並沒有抹上黑,反而更覺得母親偉大,這個謊言是偉大的 、是善意的 、是美麗的!為什麼母親會對我說謊,在當時,我十分地不理解,而現在,我真正懂了…… 

  母親也許是想讓我在生活中沒有一點一絲遺憾之處,包括那句謊話,那個母親向父親做的一個小小的眼神,都有一個共同的原因——因為母親愛我!事後,我並沒有向母親溝通這件事,更沒有揭穿這件事。因為我知道,此時此刻,我與母親想的是一樣的——母親在內心深處盡自己所有能力與方式來愛我,卻永遠不那麼善於表達;而我在內心深處接受着這份愛,可能有一天,這份愛總會從內心深處表達出來,但這份愛永遠不會變,永遠 …… 

  母親!我的母親 ……

您正在瀏覽: 《母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