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觸摸春天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摸春天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觸摸春天》讀後感 

今天我們學完《觸摸春天》這篇課文。講的是:一個叫安靜的盲童用手去觸摸春天,用心靈去感受生命的一件事。讀完文章,使我思緒萬千。 

春天是美麗的,也是美好的,春姑娘把世界抹得五彩繽紛。一位盲人在春天中的小道上走,他的眼前卻一片漆黑,那是多麼可惜呀! 

在我們身邊,經常會發現這樣的人,有的雙目失明,有的雙耳失聰,有的因車禍失去了雙腿,有的因疾病奪去了雙手……身體上的殘疾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理上的殘疾。有的怨天尤人,報復社會,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有的自暴自棄,糟踏生命,給親人帶來了巨大的痛苦……這些人既可憐又可恨! 

世界上也湧現出許多身殘志堅的人,他們用自己的行動,奏出了一麴生命的讚歌。如:張海迪五歲高位截癱,通過頑強的毅力寫出了上萬字的書——《輪椅上的夢》;國家優秀運動員桑蘭跳馬時意外受傷,終生與輪椅相伴,但是她笑對人生,戰勝了病魔,鼓起了生命的風帆;患有肌肉萎縮性疾病的霍金,克服了殘疾之患而成為國際物理界的一顆超新星……他們把自己的人生活得多姿多彩,永遠沐浴在和煦的春風裡。 

我曾經讀過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我也想把這三天光明送給安靜。我想她肯定會過的很充實。她可能會去曾經走過的小區,看看五顏六色的花朵,一定會非常高興;她可能會去書的海洋,閱讀許多她喜歡的書籍,在知識的天空盡情的翱翔;她可能會到小溪邊散步,看見魚兒在水裡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一定會發出歡樂的笑聲……雖然三天會很快過去,但是對安靜來說卻是終生難忘! 

讓我們多多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吧!讓他們心裡充滿愛的陽光,用愛和堅強譜寫一曲最為華麗的生命的篇章。

您正在瀏覽: 觸摸春天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摸春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