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觸摸春天》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摸春天》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觸摸春天》是一篇語言生動優美的課文。它,告訴了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文中的主人公安靜,是一個盲童。但她卻能用她的靈性去捉住一隻生龍活虎的花蝴蝶。她的靈性,並不是她一生下來就擁有的,而是她??在坎坷的人生路上“練”出來的。正因為她是一個盲童,所以她會比常人更加用心去體會大自然。她,是一個多麼熱愛、珍惜生命的女孩啊!

  生命的流逝猶如滔滔的河水,過去的永遠過去,它不會停留在昨天,所以人們才會有“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的感嘆。但是,光感嘆沒有用,只有珍惜時光,才能“延長“生命。這是一個人人皆知的道理,但仍有許多人們在虛度年華。在課堂上,部分同學都在發獃或做其它的事,大街小巷上一個個流浪漢……這不都是一個個活生生的例子嗎?

  和安靜一樣,海化。凱勒也是一位盲人,她用她的耳朵和四肢“創造”了一個多姿多彩的一生。既然那些身體上有障礙的人們能做到,而我們這些身體健健康康的人有什麼理由不能做到呢?

  是呀,這篇課文給了我們一個極其深刻的道理:我們應該好好地珍惜生命,否則那些流勢的時光會一去不返的!!

您正在瀏覽: 《觸摸春天》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摸春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