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刻,彰顯了生命的尊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彰顯了生命的尊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刻,彰顯了生命的尊嚴 

  -------------向五。一二遇難的同胞深切哀悼 

  2008年,5月19日,2:28分,我站在學校的操場上,在下半旗的五星紅旗下,深切哀悼四川蜀地死去的難友,這個日子終生讓我難忘. 

  那一刻,三分鐘凝聚的是眼淚,是默默的哀悼,是奔赴天堂的同胞給我們留下的痛殤,忘不了,課桌邊那一具具痛徹心底,不在怒放的花蕾,同胞媽媽用自己的身體,遮掩的幼小屍體,老人家那驚詫未定的眼睛,不能合攏的瞬息,殘牆繼瓦后的一片廢墟。我的同胞,我的兄弟姐妹,去往天堂的路有我們十三億人點起的心燈,願你們一路走好,安息吧! 

  死去的同胞們,有億萬人的哀思,你就安詳的睡吧,我們永遠記着你.從死神中活過的倖存者,不能讓悲痛纏繞你的全身,應從悲痛中解脫出來,面對新的生活,應更加堅強地挺立起來。大地在下,蒼天在上,人是萬物的精靈,災難是暫時的,我們的生活是長久的。所以,把創造要當成我們的宿命,把奮進當成我們的方向,把開始當成我們屹立於天地之間的屏障。 

  那一刻,擦乾淚水之後,我們也分明看到,中華民族沒有被擊倒,沒有被擊潰,沒有被擊敗!空前的災難與考驗,將全中國人民無比緊密地團結在了一起,匯聚成為一種遠遠大於災難,任何人,任何事也無法戰勝的力量。這種“艱難困苦,玉汝於成”的偉大民族精神無疑還是我們的巨大財富,也是汶川地震后最值得我們珍惜的頑強精神。 

  那一刻,哀悼之後,人們高舉國旗,情不自禁地高呼:“四川加油,中國加油,中國萬歲!”既然我們第一次為大規模的普通死難者下了半旗,那麼就讓我們淚水與希望交織的2008年,弘揚民族精神,徹底打贏抗震救災這場硬仗,重塑我們的民族魂。 

  那一刻,僅僅的3分鐘,彰顯了生命的尊嚴,歷史會永遠記住這一刻,人類會永遠記住這一刻,中國會永遠記住這一刻。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彰顯了生命的尊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彰顯了生命的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