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山羊的尊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山羊的尊嚴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印象中,一直覺得人類是最有尊嚴的高等動物。我以為,一隻普通的老山羊能有多大出息呢,充其量不過是頭“沉默的羔羊”罷了,怎能跟萬物之靈的人類相提並論呢?  

  但是,我這個想法大錯特錯了! 

  今年暑假,我去看望常州鄉下的爺爺。小院子里養着一隻老山羊,彎彎的犄角,很是粗壯,顯出歷盡歲月的滄桑。 特別是一雙眼睛顯得那麼慈祥而深邃,再加上頷下好長好長的白鬍須,儼然一付忠厚長者的模樣! 

  一天,傍晚。 一群游泳歸來的鄉下娃娃路過家門口,一個個手拿樹枝揮來舞去,其中一個學着哈利·波特的架勢,把樹枝條當成了掃帚,騎着飛跑,忽見老山羊在門口悠閑地吃草,便改變架勢,舉起樹枝,呀呀地喊着直衝過來! 老山羊一愣,瞪着眼睛,咩咩大叫,意思是說,我沒惹你,幹嗎欺負我? 它再三禮讓,連連後退,但那男娃得寸進尺,依然大叫着進攻不已!  

  老山羊被激怒了,彎腰,低頭,角尖直衝男娃,箭一般奔過來了! 那男娃猝不及防,給頂了個四腳朝天! 男娃嚇得屁滾尿流,望風而逃!老山羊卻不追,立在原地,白鬍須在晚風中拂動,一副凜然不可侵犯的架勢!

  目睹這一場決鬥,我不竟對這位老山羊爺爺肅然起敬了! 

  讓我對它括目相看的卻是另一件事。 

  本來,它同我的交情還是挺不錯的。剛來時,我常常給它喂嫩草青豆,還給它吃巧克力,於是它便我跟形影不離了,我到哪它跟到哪,似乎成了我的貼身保鏢。 可出乎意料的是只因為一件小事,它跟我徹底翻臉了! 

  一天傍晚,我牽着它去野外草地溜達。 

  爺爺怕我餓壞了,把一袋餅乾揣在我口袋裡。我躺在軟茸茸的綠草地上,嚼着夾心奶油餅乾,唱着《王二小放牛》的歌子,享受着田園牧歌的情趣。不遠處,老山羊饞饞地盯着我看,大概也想嘗個鮮呢! 我忽發奇想,何不耍弄一下它呢! 

  我拿着幾片餅乾,逗引它來吃。 在它喜顛顛地跑來的那一刻,我縮回手,又把餅乾扔進嘴裡了。它一看,啥也沒有了,怔怔地盯着我老半天,長長的白鬍須似乎在微微顫動。它趁我不提防,猛然頂了我一個大跟頭,然後一聲不吭地走了…… 

  望着它氣呼呼的背影,我難過極了!唉,為表示我的歉疚,我連忙討好它,捧出一大把餅乾。誰知,它只瞥了一眼,是怕再上當受騙吧,一轉身,走了,自顧自埋頭吃它的草去。 以後,一連好幾天,我用它最愛吃的鮮豆角、嫩玉米去逗它哄它,它瞧也不瞧,依然是一付不理不睬的樣子。 

  哦,我終於恍然大悟:老山羊本來也有着和人類一樣不可侵犯的尊嚴啊! 

  直到我回城上學的那一天,長途汽車剛剛啟動的時候,突然發現一個白色的影子從小院里衝出來,一路上咩咩地叫着,撒開四蹄,跟在汽車後面拚命地跑啊跑! 那一刻,我不知怎麼的,熱乎乎的淚水竟然控制不住地流出來了……

您正在瀏覽: 老山羊的尊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山羊的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