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乞丐的尊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乞丐的尊嚴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席勒曾說:“不會尊重別人的人,別人也不會尊重他。”讓我慶幸的是,我無心看到的一幕,幫我證實了這個深奧的道理。 

  星期六,我和媽媽準備到國色天香玩。塗中,我看見旁邊好多路人都在圍着一個乞丐,我急忙叫媽媽停車,並把目光轉移到了那個乞丐身上。這個乞丐很可憐,他的左腿是瘸的,走起路來一瘸一拐,必須在人的攙扶下才可以行走,我便對他產生了同情之心。 

  我看了半天,這個乞丐卻還是毫不羞澀地跪在地上,一邊大哭大,我以為他是一個沒有尊嚴的小人,但我一切的猜想都是錯誤的。原來這個乞丐在乞討時,一個叔叔把一枚一元的硬幣扔給他吆喝,說:“喂,給你吧,我原來不想給你的,但我看你實在太可憐了,想了一會兒,才做出了這個英明的決定。”接着,這個叔叔把那枚硬幣扔進了乞丐的碗里。 

  這時,乞丐生氣地說道:“你怎麼能這樣,雖然我只是一個身無分文是窮乞丐,可是我也是一個有尊嚴的人,你怎麼能這般侮辱我!” 

  此時,我對這個乞丐肅然起敬,因為並不是所以的乞丐都是沒有尊嚴的,尊嚴是一種可貴的品德,因此,我們不能侮辱別人,侮辱別人也同時侮辱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一個乞丐的尊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乞丐的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