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笑容里的尊嚴》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笑容里的尊嚴》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完了《笑容里的尊嚴》這篇文章,這篇文章只有幾百字,卻使我心靈受到了前所未有震撼。

  文章主要寫了2008年4月17日北京奧運會火炬在巴黎鐵塔下傳遞時,金晶用自己殘缺的身體誓死捍衛火炬,等工作人員驅走暴徒后,金晶抬起頭,臉被抓傷,下巴也被摳出了血,但她沒有一絲畏懼和恐慌。

  金晶說過,“法國議長和總統在慰問信中只提到了‘遺憾’、‘震驚’、‘譴責’,沒有‘道歉’,我覺得遠遠不夠。”儘管沒有道歉,但金晶在讀完慰問信后,還是笑容燦爛地回應說:“我在巴黎不僅是在傳遞奧運精神,也是在傳遞中法友誼。我非常感謝總統的邀請,有機會一定會再到巴黎這座美麗的城市。”

  回想起現現實當中,很多人都是遇到危險不敢面對,會輕易的放棄。特別是一些獨生子女,平時,遇到一點點困難,就叫父母幫忙,例如,數學題目不會做,不去進一步認真思考,就去問父母,而有些父母不會去慢慢的開導,使兒女開動腦筋解題,而是直接告訴結果、答案。那考試時怎麼辦呢?難道舉手對老師說:“老師,這題我不會,你來教我。”嗎;平時,犯了嚴重的錯誤,父母也不忍心批評,例如,手機不見了,父母不去講道理,不去告訴兒女賺錢的艱辛,不讓兒女體驗一下,只是抱怨幾句,無條件地給兒女買新的。那將來踏入社會是怎麼辦呢,做錯事了,誰會無條件地寬恕你呢;平時,父母連洗碗、洗菜、洗衣服、做飯這些瑣碎地事情也不讓兒女去做,例如寄宿學生給父母寄回要洗的衣服。那以後的生活怎麼辦呢,難道讓父母照顧你一輩子嗎?

  正是這過多的溺愛,讓更多的獨生子女不懂得珍惜身邊的人,變得很自我,只生活在自我的世界中,動不動就罵人,心胸狹窄,不懂得寬恕別人。這溺愛,怎能讓我們去挑戰困難?想一想,如果我們有幸參加火炬傳遞,當你身邊很少警力,而你是一個身材單薄的殘疾人,當暴徒來搶火炬時,你能誓死保護火炬嗎?當暴徒用力扯住你的頭髮,死命的撕扯,你能堅持抓住火炬嗎?能堅持到暴徒被驅走嗎?當你知道慰問信沒有道歉,你能壓住心中的怒火,笑容燦爛地回應嗎?我們要向金晶那樣不向困難低頭,寬恕被人,學會肚可載船、笑可匹敵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讀《笑容里的尊嚴》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笑容里的尊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