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生命生命》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生命生命》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生命 生命》有感 

  《生命 生命》這篇文章通過寫飛蛾在指中求生,瓜苗在磚縫中茁壯生長,用醫生的聽診器聽自己的心跳,作者從中明白了生命的意義,並從中明白了生命雖然短暫,但是,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的道理。 

  通過學習這篇文章,使我認識到生命的意義在於: 

  要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這就要合理地安排好每一天的學習和工作,不浪費一分一秒時間。今天的事一定要在今天完成,不要放在明天去做。不要空口講白話,只講不做。 

  要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要像雷鋒叔叔講的話那樣:“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要使自己的生命活得更加精彩,更有活力。要學會在學習中尋找樂趣,在快樂中學習,在快樂中工作。要設身處地替人着想,憂他人之憂,樂他人之樂。 

  這篇文章對我的確很有啟發。要珍惜生命,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最大的價值;不要虛度年華,無所作為。

您正在瀏覽: 讀《生命生命》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生命生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