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美麗的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美麗的家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你去過興文石海嗎?如果你沒有去過也沒關係,我這就給你們介紹一下神奇美麗的興文石海外景吧!

  興文石海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白天,太陽剛從山中露出笑臉,神奇美麗的興文石海就馬上熱鬧起來!來到興文石海,你就可以看到有一些石頭上有動物或植物的化石,那些化石我們稱它為山中化石,因為在一萬年前的時候,美麗的興文石海還是一片無邊無際的汪洋大海呢!在那些山峰形成時,這些動物和植物就被壓在這些山峰裡面,形成了漂亮的山中化石。在興文石海工作人員的努力下,終於發現了3種山中化石??毛毛蟲、蝸牛、珊瑚,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他們還能發現更多的山中化石!

  在參觀神奇美麗的興文石海外景時,首先參觀最美麗的複合型石,名叫龍女牧羊,故事是這樣的:聽說龍王的女兒犯了天大的錯誤,天上的玉皇大帝懲罰她,讓她永遠在這裡放羊。遠看,好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她背對着我們,光滑油亮的秀髮披在肩上,坐在一塊好像藍寶石的石頭上。接着參觀最讓人感到最奇怪的一塊石頭,名叫白象石,在一座30米的山峰上,有一隻小白象站在草坪上,它把鼻子彎着,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如果你來到這裡,覺得不像白象,那麼你的眼睛就得好好看一看噢!然後參觀最可愛的複合型石,名叫金龜戲狗熊,在一座尖尖的山峰上,有一隻白色的小海龜和一隻可愛的灰色小狗熊,聽說有一天小海龜戲弄了可愛的小狗熊,從此,可愛的小狗熊變得兇猛起來,一直到至今為止噢!最後參觀最有趣的一座山峰,名叫夫妻峰,這時一個熟悉的形象展現在我們的眼前:豬八戒!他撅着長長的嘴,好像正準備吻那位美麗的姑娘。那滑稽的樣子真是好笑!

  興文石海也有河,最有名的是地洞河,扒在欄杆上,用眼睛看,看着橋下有一條河,河裡的水波光粼粼,用耳朵聽,聽見河裡的水緩緩流過的聲音,這時,會讓你感到心情非常的舒暢噢!地洞河的前面有一座非常高的山峰,在山峰中間有一個洞,裡面有一個棺材,如果你認真聽導遊阿姨說的話,就一定知道那是古代人民把棺材埋在什麼地方,對!古代人民把棺材埋在山峰裡面的噢!

  其實興文石海不止這些奇石,興文石海的一石一景還有迎賓石、羊羔石、豬八戒石、白龍馬、蛤蟆石、青獅、虎牙、金雞報曉……興文石海的一峰一景還有駱駝峰、山鷹峰、翠屏古塔、畫中人、天涯望歸人、斜塔、鎮天玉璽、唐僧拜佛、飛龍、奔馬、將軍石……興文石海的複合型石還有古堡雙峰、石林疊翠、駝峰漫步、龍牙觀瀑、二龍戲水、千佛山、五佛朝陽、雙獅奪繡球……

  一路上,你會看到一朵朵花兒張開笑臉,好像在向你微笑,小樹被風吹彎了腰,好像有誰在指揮似的,小麻雀們放開歌吼,在藍藍的天上嘰嘰喳喳的叫,好像在為你唱着一首歡樂美妙的歌。

  你親眼所見過世界上最大的漏斗嗎?如果沒有也沒關係,我也給你介紹一下世界最大的漏斗吧!

  興文石海的大漏斗為喀斯特溶斗,尤為壯觀。其中小岩灣大漏斗直徑650米,深瀉工流光208米。絕壁大都呈豎線條,色澤青灰,銀光閃爍,宛如飛瀑懸垂。絕壁中段有2000多米自然棧道與天泉洞后洞出口處相連。與之相隔400米的大岩灣漏斗,東西直徑700餘米,南北直徑450米,最深處230米,呈葫蘆狀,與天梁洞相通。它們都大大超過被稱為世界第一的美國阿里西波大漏斗(直徑330米,深70米)。你看了有可能會說興文石海的大漏斗是人工做的,但我告訴你,那是不可能的,因為興文石海的大漏斗如果是人工做的話,那麼都最少都要挖上幾百萬年呢!然兒這裡的大漏斗是自然形成的,所以我們可不能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夜晚,夜幕降臨,苗族的姑娘們在石海的廣場盡情的歡歌笑語,盡情的跳着歡樂的舞蹈,就是這樣,神奇美麗的石海又點燃了大自然的歡喜。

  當你參觀完這神奇美麗的石海,是不是走的時候非常讓你留連往返呢?沒關係,你可以帶着你的照相機來參觀神奇美麗的興文石海呀!當你看到非常有趣的山峰或美麗迷人的風景時,你就可以讓你的照相機給你拍下來噢!

  這就是我的家鄉,我的家鄉,我美麗的家!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美麗的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美麗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