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改錯作文

改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狐狸改錯(連載二)作文400字

狐狸改錯(連載二) 

  狐狸認錯后,努力向大家做好事,這不,它做的好事都廣為流傳,皆為稱讚。 

  有一天,狐狸在草地上散步 看見小袋鼠坐在大樹底下嘆氣,便跑過去問:“小袋鼠,你怎麼一個人坐在草地上呢,有什麼事嗎?”小袋鼠說:“狐狸叔叔,我的風箏被卡在樹上了,你有什麼辦法嗎?”狐狸抬頭一看,小袋鼠的風箏掛在大樹上。狐狸跳了又跳,始終沒拿到風箏。這時,幾隻小松鼠出來采松子,狐狸看見了,對小松鼠喊:“小松鼠,請你把風箏拿下來好嗎?地上有很多松子,我們幫你撿。”小松鼠點了點頭,把風箏拿下來了,狐狸把它給小袋鼠,自己忙着幫松鼠撿松子。 

  沒過幾天,這件事很快就進入了好事新風榜上,大夥都擠着來看。當天,小白兔記者對狐狸進行了採訪:“狐狸先生,你是怎麼把風箏拿下來的?”狐狸說:“這風箏是我要小松鼠拿下來的,功勞並不算是我的,你去採訪小松鼠好了,它才是立功的人。”第二天,狐狸的事上了報紙,許多居民都自言自語:“狐狸變了,越變越好了!” 

  樟樹實驗小學三年級肖嘉鈺 

  2009年7月5日
回目錄

改錯筆記本作文400字

  我寫作文時錯別字很多,怎麼想也想不明白。哎,我的錯別字怎樣才能減少呢?如果能減少我的錯別字該多好呀?

  有一天晚上睡覺時,我腦子裡閃過一個想法:我想發明一個錯別字筆記本。它的外形很美觀,淡藍色的外殼,長方形的外形。外殼上,正面用綠色的筆寫上了“錯別字筆記本”六個大字。裡面裝着一個改錯器,它的核心是一台高智能的電腦,筆記本右上角有個小按鈕。如果你做筆記或寫作文時寫了錯別字,你卻沒有發現,沒有及時修改。只要你按一下小按鈕,它就會自動提醒你,讓你修改。筆記本中夾着很多紙,你撕不下來也剪不開。這樣可以幫我們養成愛護書本的好習慣。如果你亂塗亂畫,你會畫不上去。讓你自動覺得不想畫了。

  小朋友,我想發明的這個筆記本好嗎?有了這個筆記本,就會把錯別字趕出筆記和寫作中去,讓每個學生的學習都有很大的進步。

  當然,這是個夢想。不過,我相信一定會夢想成真,想象一定會變成現實。

  廣東興寧市第二小學三年級:黃宇浩

回目錄

改錯作文900字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改錯

  實事求是的講,我不是一個調皮搗蛋的壞孩子,學習也不是不自覺,可是,我也愛貪玩,本來嘛,玩就是我們的天性。所以,偶爾,我也會出些亂子,也會讓媽媽很頭疼。這不,最近,我的學習有點兒鬆懈,一不留神,成績給下來了。細心的老媽發現了,她開始給我惡補我的功課。當然,我也很想奪回我的學習寶座。於是,我的苦日子來臨了。

  為了補上落下的功課,我每天寫完作業都要做很多練習題,每晚睡覺前還都要背單詞背課文背公式,直到實在是困的睜不開眼睛才扔下課本,倒頭就睡。說來慚愧,有些問題我不是不會,就是大意粗心,還有些漫不經心。比如,分數的化簡,如果兩項,一項是小數一項是分數,我總是都化為小數再化簡,這樣就有誤差,甚至是很大的誤差,所以總錯。正確的應該是都化為分數,然後約分化簡。為了改這個毛病,老媽出題出的頭都大了,她說她都快不知道怎麼計算了。還有,有些計算題,我依仗自己的小聰明,總是在腦子裡把結果計算出來,直接把答案寫出來,沒有計算過程,更懶得用演算紙演算。這就免不了會出錯。好腦子還不如爛筆頭呢。為此,我的計算題或者思考題沒少吃虧,明明思路是對的,可結果給算錯了。太可惜了。為了改這個毛病,老媽出了非常複雜的計算題,為的就是鍛煉我的細心耐心,讓我認真仔細的對待每一道題。再有,就是因為我的粗心,在計算有關圓的題目時,我總是把直徑半徑的搞混。其實這樣的題目我在兩年前就知道怎麼做了,公式也早背的滾瓜爛熟。可現在為什麼出錯呢?出了粗心,就是大意,以為自己早就懂了,不放在心上,不錯才怪呢。

  改錯真是太不容易了。難怪媽媽說,學習這個事情是來不得半點兒馬虎的,稍稍一松心就會一落千丈,而要趕上去,是要花費更大的精力的。我現在算是深有體會了。我為我的一不留神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和時間,我希望我的這些時間精力和努力能為我挽回我失去的成績,能讓媽媽的心血沒有白費。當然,我更希望自己不會再犯這樣的錯誤。

  我確實是在學習上犯了一個錯誤,可我不認為我是一個不可救藥的孩子,我能認識到錯誤,我能承認自己的錯誤,我也能改正自己的錯誤,我更要自己不犯同樣的錯誤。

  前車之鑒,後事之師。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是我在改錯之餘,更大的收穫。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回目錄

狐狸改錯(連載一)作文700字

狐狸改錯(連載一) 

  狐狸用計騙了烏鴉嘴上的肉,然後接二連三地出去害人、出歪主意,欺負小動物。森林的動物很氣憤,決定再也不理睬狐狸了。 

  這下,狐狸難受極了,沒有了朋友,變得孤苦伶仃。有一天,它餓着肚子,垂頭喪氣地走到河邊喝水,突然看見山羊大伯帶着孩子在草地上嬉戲、玩耍,更是傷心,一彎腰跳下河去。山羊大伯知道狐狸鬼點子多,衝著它喊道:“喂,壞傢伙,這河水淺,淹不死你,你換個地方吧!”狐狸一聽,心像被針扎了一下,呆愣愣地站在那裡流淚。山羊大伯見狐狸有了悔改之意,心又軟了下來,又喊道:“喂,蠢東西,你想改並不難,只要以後不做壞事,大夥會原諒你的。” 聽了這話,狐狸心頭一熱,一溜煙地跑回家,做了一頂高帽子戴在頭上,上面寫着“我不會再做壞事了”,準備去動物家一一賠禮道歉。 

  它先來到灰兔媽媽家,敲了敲門,對灰兔媽媽家說:“灰兔媽媽,我以前偷吃了您的食物,就向您道歉來了。”灰兔媽媽見狐狸這副模樣,既生氣又好笑,便把門一關,不理它了。狐狸又看見水牛大叔,便喊道:“水牛大叔,瞧把您累壞您先歇會,我來幫您犁地。”這話把水牛大叔嚇得一跳,它轉過頭,看見狐狸,覺得沒什麼好事,便接着犁地,狐狸站在一旁,覺得沒有啥作用,只好灰溜溜地走了。 

  走着走着,碰到了山羊大伯,把事情從頭到尾講了遍給山羊大伯聽,山羊大伯聽了哈哈笑起來,說:“你知道錯了,就從以後的生活中把錯誤彌補過來,踏踏實實地做好事,大家自然會信任你的。”狐狸聽了,把高帽子狠狠地往地上一摔,堅定地說:“對,我以後要重新做人,贏得大家的信任。” 

  樟樹市實驗小學三年級肖嘉鈺 

  2009年7月4日
回目錄

改錯作文500字

今天下午,媽媽走了,我偷偷的在家裡玩遊戲,玩了15分鐘以後,我又上了廣網,看了看動畫片,還有看小小,然後,在廣網的旁邊,一個方框里,摁了gef,就出來了三百個動畫,我就看了一下,有一個動畫之中,還有孫悟空大鬧天宮的事情呢,他西天取經,用了20年才取到了真經,我還玩了許多小遊戲,有過關鏟將......還有許多種呢。

  最後的時候,媽媽來了,我就關死了微機,媽媽發現了之後,訓了我一頓,讓我改錯,我就哭了。媽媽還讓我把字改的全班第一,以後不能偷偷在家裡玩遊戲,在學校里的時候,表現得好一點。

  媽媽還講我小時候的故事,剛開始沒有衣裳呢,她還說,我爸爸身上的小蟲子跟我媽媽身上的小蟲子合在一起才有了我,是爸爸媽媽給我的生命,媽媽還說:“如果你不是我孩子的話,我才不給你那麼多改錯誤的機會呢!”,所以我要改錯,我就去寫字的了。

  寫完字之後,我就想再改什麼錯呢,只要改的錯誤我都改了,媽媽還讓我寫一篇日記,發生在今天的事情,我想了幾分鐘后,就想完了,我想得一清二楚,我就開始打字了,我一邊說著,媽媽一邊給我打着,我也一邊想:一定要把錯誤改過來。

  我又想起原來賈老師說過:“別人讓你做你只能做好一次,你自己想做能做好一輩子呢”,所以我要把錯誤全改過來,要堅持一輩子,以後再也別犯同樣的錯誤。
回目錄

改錯作文100字

  改錯道理是成功的關鍵。我親身體驗一過會。

  有一會,我考試不理想,原因是我一考試就緊張、馬虎,所以我就考不理想了。我爸爸對我說:“不要灰心,從跌倒處爬起來。”,還說:“找出原因並戰勝它。”我就照着做了。

  接下來的一次考試我便成功了。一年級:李強

回目錄

小主人改錯旅程記作文1300字

淘淘是它的眾多用具的小主人,他在爸爸媽媽、老師同學的眼裡就是一個讓人討厭、沒有優點的壞學生,一天,淘淘放學回家后,他看到了一張字條,上面寫着: 

  “小主人,你的缺點太多了,我們決定幫助你改掉這些缺點,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署名:你的眾多用具 

  於是,小主人的改錯旅程開始了。 

  ——題記 

  (一) 掙脫網絡遊戲的韁繩 

  “我宣布本屆小主人最喜愛杯家庭大獎賽冠軍得主是——電腦!,麥克風主持人喝彩的說到。”“自從第六屆大獎賽結束后,小主人便迷上了網絡遊戲,成績也像滑溜梯似的飛速下降到了現在。從此,他便拋棄了我這個知心朋友,重新選擇電腦,並且迷上了網絡遊戲。”書本痛苦說到。 

  唉!這可能是小主人最大的缺點了吧!書包說。 

  “那我們就一起努力幫助小主人改掉這個最大的缺點吧!”眾多文具自信的說。 

  “那我們就制定計劃吧!經過一番討論后,它們得到了結果,要想讓小主人改過,就必須有電腦的幫助,於是,它們決定要去找電腦求助,但是,書對它們說,自從電腦得到了冠軍后,它就日漸囂張起來,完全不把我們放在眼裡。你們一定要多加小心呀! 

  在夜色的掩護下,它們來到了電腦的身旁。 

  電腦威嚴的說:“你們來找我幹什麼?” 

  大家一起說:“我們是來找你求助的。” 

  哈哈,原來你們也有這一天!快說,免得耽誤我的時間。 

 “電腦,你知道小主人現在的處境嗎?” 

  “這我能不知道!小主人現在很快樂。” 

  “不,電腦,你錯了,小主人的學習完全變了,他現在只想着你,學習不暮正業,而且,他現在玩電腦遊戲的目的不僅僅是停留在放鬆自己的程度,而是讓自己往網絡遊戲的陷阱里跳呀!電腦,現在只有你可以救小主人了呀!” 

  電腦一聽,立刻失去了威嚴,它說:“好吧!我會想盡一切辦法的” 

  於是,大家給電腦看了它們制定計劃方案: 

  一、用程序銷毀所有網絡遊戲,阻止小主人再次玩遊戲。 

  二、把所有的遊戲網頁都換成學習網頁。 

  “好的,我會儘力的。”電腦充滿信心地說。 

  果然,第二天小主人沒有玩到遊戲,小主人焦躁不安的走來走去,心裡急得像二十五隻老鼠——百抓撓心。腦海里也生出了種種懷疑。小主人心想:“難道是有人知道了我的成績不好,故意將遊戲調走不讓我玩兒了?” 

  一個星期過後,家裡的所有成員都知道了小主人對遊戲的依賴,於是,周末的夜晚,它們又密密集合了。 

  大家嘰嘰喳喳地議論着小主人,沒想到小主人這麼愛玩遊戲。 

  “是啊,就連我自己也沒想到。”電腦說。 

  突然,字典公公說:“大家靜一靜!下個目標是考驗一下小主人是否脫離了電腦遊戲,電腦你要在小主人不注意時調出遊戲,考驗一下小主人是否還要玩網絡遊戲。” 

  當小主人不被時,電腦調出了遊戲,小主人高興極了。

  說到:“哈哈,我的遊戲回來了,我又可以玩個痛快了。” 

  看來,小主人還是不能自拔,於是,我們的第二方案開始了。 

  待續
回目錄

改錯字作文1200字

  幾天,老師讓我們出去做一個關於正確使用祖國文字的調查。我和同學來到飯館調查,沒想到卻發生了一件令大家意想不到的事情。

  我們推開飯店的大門,找到一個位置坐了下去。

  “請問你們需要些什麼?”服務員走上前來,笑吟吟地說。

  “阿姨您好,我們是市直五小六年級的學生。我們今天來是想做一個調查。”

  “調查?”阿姨收回了笑臉,滿腹疑惑的打量着我們,“你們要調查什麼?”

  “哦,我們是來調查‘正確使用祖國文字’的。”我說。

  “什麼?‘正確使用祖國文字’?難道你以為我們能把字寫錯不成?”服務員問,“你也太小看我們了吧!”她上下打量着我們,那種疑惑的眼神讓我們很不舒服。我想,她現在的腦子裡一定打滿了各種各樣的問號。

  同伴們都低下了頭,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雖然我們來之前是做好心理準備的,可是大家都沒有想到,才剛開口,事情就變得這麼棘手。

  “世間的事情,是很難預料的!”男同學們忍不住了,故意和服務員抬杠,“你如果沒有濫用祖國文字,為什麼要怕我們調查你呢?”

  聽了這話,服務員們都無言以對。同伴們揚起了嘴角,暗暗竊喜。我瞟了那個說話的男同學一眼,皺了皺眉頭,用眼神告訴他:“你看你,怎麼這麼說話?老師專門囑咐,調查時要講文明,懂禮貌,可你呢?還故意給人家抬杠。”他自知理虧,頭一低,不再吭聲了。

  可是這招激將法還真管用,服務員拿出菜譜往桌子上一扔,說:“你們好好看看吧,看看我們有沒有‘濫用祖國文字’!”

  我心下竊喜,打開菜譜,手忙腳亂地翻了起來。一頁、兩頁、三頁……菜譜翻完了,還是沒有找到用錯的字。我心裡可是又喜,又憂的,喜的是沒有很多人濫用祖國文字;憂的啊,可就是不知道怎樣處理這件事。是應該道個歉,說我們錯怪他們了,還是應該表揚他們沒有濫用祖國文字?

  服務員們看着我們一臉尷尬的樣子,已經猜到的事件的發展情況。得意洋洋地說:“怎麼樣,我們有濫用祖國文字嗎?”

  “這……”我張着嘴,卻說不出話來。

  “唉,你看!”一個細心的女同學在我耳邊驚喜地叫到。我順着她的眼光往上看,只見這上面掛了一個牌子,寫着:

  今日特價

  糖醋排骨

  松鼠魚

  紅燒豆付

  “哈哈,”我心想:“這下你可沒話可說了吧,豆腐的腐是付錢的付嗎?”

  我請了清嗓子,用手朝着木牌的方向指了一下,說:“請問,豆腐的腐怎麼寫?”

  服務員呆住了,過了一會,她說:“呵呵,看來我們真的是用錯字了。真是謝謝啊。我們馬上改過來。”一邊說,一邊拿着粉筆在黑板上塗抹起來。

  “叔叔阿姨,希望你們以後不要再寫錯了。我們就先走了,再見。”

  走出飯店,大家不約而同地笑了起來。這笑聲,是多麼的明朗,多麼的歡快啊!

  唉,博友們,不知道你們是否也經歷過這樣的事啊!

  六年級:孫源欣

回目錄

改錯作文800字

  我又一次被請進了這個我常來的地方--年級辦公室。理由很簡單:考試卷子不改錯。其實我覺得這種改錯沒什麼必要,所以極少交改錯,因此也常被老師叫到年級辦公室承認錯誤。

  “怎麼沒改?”老師抬起頭問我。

  還是老調子!我暗笑。“我覺得沒有什麼必要。本來么,我都會了的。何必寫在紙上?quot;

  幾乎每次我不交改錯他都會如此發問,我也都會如此應答。不過不同的是,以往他都會氣得臉色發白,而這次他似乎很平靜,至少看起來很平靜。

  他站起身,拉出他左邊的椅子。”你坐。“他對我說。

  我驚愕的望着他,不知所以然。

  “我給你講個故事。”

  講故事?給我?我這次更驚愕,眼光不住地上下打量着他,我懷疑他已被我氣瘋了。但我還是坐了下來。準備聽聽他要給我講什麼故事。

  “我從前有兩個鄰居。”他開口了,“兩家的孩子都從五歲學畫畫。左邊那家的孩子把畫都貼在牆上,而右邊的那家只把孩子最好的那張貼在牆上--其餘的鎖在抽屜里。”

  “完了?”我覺得這故事簡單得讓人捉摸不透。

  “你猜最後誰成了畫家?”他問我。

  “這……我說不清。”

  “左邊的。”

  “噢,我明白了。”我自以為聰明地說。“左邊的孩子把畫全貼在牆上,這樣常會受父母的稱讚,自信心強。”

  “那只是一個方面。”他說,“更重要的是,他把錯誤都貼在了牆上。”

  “錯誤?”

  “所有他畫的畫,其中有成功的也有失敗的,有妙手,也有敗筆,他貼畫的意義在於,他能時刻看到自己錯在了哪裡,而右邊的孩子雖然當時也街道自己錯在哪裡,但由於他把錯誤都鎖在了抽屜里,隨着時間流逝錯誤也會逐漸被他淡忘,以後他還會犯同樣的錯誤。”他頓了一頓,接著說,“這就像你的改錯一樣,你雖然當時會改,過後也會遺忘,便會常犯同樣的錯誤。”

  我深深地點了點頭。

  “回去吧!記住:錯誤要貼在牆上,不要鎖在抽屜里。”最後,他這樣對我說。

查找更多改錯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