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錯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改錯 標籤:改錯作文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改錯

  實事求是的講,我不是一個調皮搗蛋的壞孩子,學習也不是不自覺,可是,我也愛貪玩,本來嘛,玩就是我們的天性。所以,偶爾,我也會出些亂子,也會讓媽媽很頭疼。這不,最近,我的學習有點兒鬆懈,一不留神,成績給下來了。細心的老媽發現了,她開始給我惡補我的功課。當然,我也很想奪回我的學習寶座。於是,我的苦日子來臨了。

  為了補上落下的功課,我每天寫完作業都要做很多練習題,每晚睡覺前還都要背單詞背課文背公式,直到實在是困的睜不開眼睛才扔下課本,倒頭就睡。說來慚愧,有些問題我不是不會,就是大意粗心,還有些漫不經心。比如,分數的化簡,如果兩項,一項是小數一項是分數,我總是都化為小數再化簡,這樣就有誤差,甚至是很大的誤差,所以總錯。正確的應該是都化為分數,然後約分化簡。為了改這個毛病,老媽出題出的頭都大了,她說她都快不知道怎麼計算了。還有,有些計算題,我依仗自己的小聰明,總是在腦子裡把結果計算出來,直接把答案寫出來,沒有計算過程,更懶得用演算紙演算。這就免不了會出錯。好腦子還不如爛筆頭呢。為此,我的計算題或者思考題沒少吃虧,明明思路是對的,可結果給算錯了。太可惜了。為了改這個毛病,老媽出了非常複雜的計算題,為的就是鍛煉我的細心耐心,讓我認真仔細的對待每一道題。再有,就是因為我的粗心,在計算有關圓的題目時,我總是把直徑半徑的搞混。其實這樣的題目我在兩年前就知道怎麼做了,公式也早背的滾瓜爛熟。可現在為什麼出錯呢?出了粗心,就是大意,以為自己早就懂了,不放在心上,不錯才怪呢。

  改錯真是太不容易了。難怪媽媽說,學習這個事情是來不得半點兒馬虎的,稍稍一松心就會一落千丈,而要趕上去,是要花費更大的精力的。我現在算是深有體會了。我為我的一不留神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和時間,我希望我的這些時間精力和努力能為我挽回我失去的成績,能讓媽媽的心血沒有白費。當然,我更希望自己不會再犯這樣的錯誤。

  我確實是在學習上犯了一個錯誤,可我不認為我是一個不可救藥的孩子,我能認識到錯誤,我能承認自己的錯誤,我也能改正自己的錯誤,我更要自己不犯同樣的錯誤。

  前車之鑒,後事之師。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是我在改錯之餘,更大的收穫。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改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