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天真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真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冬天特別的冷,也下了幾場雪,我弟弟可高興啦,他十分喜歡雪,他說,這飄飄揚揚的白雪猶如媽媽買的白鹽;猶如奶奶彈的棉絮;又似爺爺給我買的棉花糖……冬天,真美呀! 

  這是南方的冬,在我看來,這是最不浪漫的季節,特別是南昌的冬天,它看不到北方的銀裝素裹,冰天雪地;也看不到西部的萬里荒漠,悄無人聲。南方的冬天永遠都只是一片蕭條之色。天很冷很冷,卻不帶一絲濕潤,浸入骨髓的冰涼彷彿要把身體的所有溫暖都抽去,只留下如干絮般散漫的冷,一團一團的塞在胸肺間。在這樣的季節里,人的思維都會被凍住,什麼情感,浪漫會在剎那間被拋到九霄雲外。在這樣的境況下,難以提起一絲好興緻,哪怕偶爾有所願望,也會很快被扔到記憶的角落裡。在眾多人眼中,冬天是令人煩惱的,冬天天氣十分冷,各種莊稼和農作物都不可以生長,農民都收穫不了莊家,很苦惱。但是,這只是一部分大人的想法,在他們的心中:冬天是多麼令人憎恨呀!而那些天真無邪的小孩呢?他們一心嚮往着到冬天,因為到了冬天孩子們可以放寒假,可以玩雪,可以…….哦,對啦!他們還望着過年,新年新氣象,過年多好呀,大家一起吃年夜飯,一起看春晚,守歲。在孩子們的心中:冬天是多麼的純潔呀!再讓我們穿越時空,來到古代,看看李白,杜甫,杜牧……等一些高尚情操的詩人們,他們對冬天是如此痴迷:“日暮詩成天又雪,與梅並作十分春”。這首詩是多麼的好呀!它讚美了冬天之美,還將春與冬相比,使人們在讀的過程中身臨其境,回味無窮。在詩人的心中:冬天是柔美的,是感慨萬千的!……正如老舍先生筆下濟南的冬天更美。那山、那水、那陽光、那白雪……都給人一種美好的享受。既表現濟南冬天山水之美,又寄寓對祖國河山真摯的愛。 

  “風”總是不停留,雖然“秋天”是美麗的。它還是一如既往的吹過了,“秋天”用盡它的所有,黃了草兒,落了葉兒,留下光光的樹枝,道不盡的凄涼。最後那片葉子從樹上飄落下來,擦過我的臉龐時多出了一顆淚滴,落在水泥地上,一輛汽車開過,粉碎。可是如今,冬天也要過去啦,它帶着他的寒冷,柔美,壯麗離開啦…… 

  初一<12>班 

  聶子雄

您正在瀏覽: 冬天真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真美 暫無評論